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圳-惠州产业协同创新对接交流会在深举行

72宗投资逾860亿元项目签约

深圳-惠州产业协同创新对接交流会在深举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摄影报道)昨天,“深惠合作、共赢湾区”深圳-惠州产业协同创新对接交流会在深圳福田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约300家科技行业龙头、知名企业参会,72宗来自大湾区、投资总额大于1亿元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逾860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

  深惠形成良性互补格局

  “深圳与惠州可谓山水相依、区位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不管是交通、产业,还是人文等各方面,两地已密不可分。近年来,许多深圳企业密集抢滩惠州,在惠州投资布局,形成‘深圳研发、惠州转化’的良性互补格局。”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广延说。

  他在会上介绍,比亚迪在2007年进驻惠州,在惠州设立了4家独立法人公司,经营业务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和LED三大产业领域,累计投资170亿元,去年合计实现产值333亿元。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150亿元打造的正威(惠州)新材料制造产业园项目今年3月投产一期项目、动工二期项目。该项目从洽谈到动工不足半年,从动工到投产仅历时5个月,打造了湾区速度的惠州样本。

  据介绍,2018年,惠州市商务局联合各县区在深圳设立了办事处,精准对接深圳高精专企业,深惠两地产业链优势互补,不断推动产业创新协同发展。仅2020年以来,惠州就有111宗签约项目来自深圳,投资总额达1070亿元。

  惠州推出连片产业用地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深入,综合投资优势明显的惠州日益受到关注。据惠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落户惠州的10亿元以上项目超50宗,投资总额超5500亿元。当前,惠州正全力支持、积极融入“双区”建设,以“丰”字交通主框架建设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更高效的互联互通。为更好地促进惠州产业发展,立足惠州资源禀赋,惠州集中最优资源,聚力打造“3+7”产业园区,推动工业项目向园区集聚。“3+7”产业园区近期推出连片产业用地12平方公里,用于承载新的产业项目。

  眼下,惠州推出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推广带方案出让土地制度,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机制、一抓到底”的模式,成立了20个重大项目工作专班,集中力量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2+1”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增强产业综合实力,促进深惠两地在交通、产业、经济、人文等方面的融合发展。

 
     标题导航
10所小学成立校园戏剧社 每周在“四点半课堂”开设专业戏剧课程~~~
深圳-惠州产业协同创新对接交流会在深举行~~~
~~~
“2021中国内衣峰会”在深举办~~~
知识产权案件持续上升~~~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福田教育戏剧联盟开课
72宗投资逾860亿元项目签约
13位著名词曲作家到深圳大鹏采风创作
内衣产业急需拥抱数字化
深圳中院发布知识产权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