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坚持

  有些人,每天花5个小时做事,便认为自己已经很努力,因为他看到太多的人在玩耍,看过太多的人不努力。

  有些人,每天花14个小时做事,他觉得自己不够努力。他总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够用、精力不够好。因为他发现,比自己更努力,比自己更有成就的人太多太多。

  爱好打游戏的人,玩个通宵很平常。不爱打游戏的人,宁愿发呆也不愿花费半个小时去打游戏。有些人,工作半个小时后,便需要休息,他们觉得理所当然。有些人,手头上的事不做完,便不休息,否则他们觉得不痛快。许多真正成功的人,皆是长年执着、不知疲倦、忘记时间、忘乎所以地为自己喜爱的事情不断努力的人。

  在我的圈子里,有些人,一个月创作10篇小散文,便觉太多。有些人,每天创作1万多字的文章,依然觉得不算多。有一位爱好写作的朋友,他说自己无数次在梦中写作,无数次挤出时间记录自己偶得的灵感,并养成了习惯。在世俗的表象中,他一回回试图挖掘出不同的人生况味。他想要不一样的人生,他想看不一样的风景。因而,在他人不断推辞、躲避、松懈的时候,他仍在不断追逐与奔跑,不断地感受, 不断地收获!

  同样的事情、同样的方向,不同的人去做、不同的人去走,看到的是不同的风光,得到的是不同的结果!热爱之人,在各种过程中,无不在思考。不热爱之人,想一遍后,也就不了了之。

  不成功之人,有着无数不同的理由;成功之人,皆有一种品性,那就是坚持。        (洪少霖)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粤博”为啥这么“红”?
福利到 送新书
岫岩玉玉雕精品广州艺博院展出
坚持
南国春早
欣赏你的工作
抢吃抢喝配不上你的气质
当一壶水开了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