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麻涌龙舟锦标赛时间确定

将于6月25日在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 通讯员梁雪华)记者昨日从麻涌镇获悉,2021年麻涌龙舟锦标赛将于6月25日(农历五月十六)10时~13时30分,在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上演巅峰对决,赛事包括男子传统龙800米、女子和企事业单位标准龙380米直道竞速三个比赛项目。

  赛龙舟是麻涌群众喜闻乐见的一项水上运动,为传承和弘扬麻涌龙舟文化,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今年的麻涌龙舟锦标赛设有男子组传统龙800米直道竞速,女子组和企事业单位标准龙380米直道竞速三个比赛项目。大家可以欣赏到传统龙+标准龙组合型的竞速赛,极具观赏性与刺激性。

  麻涌传统龙舟与标准龙舟的区别

  麻涌传统龙舟龙身一般以木质纹底色为主,一般不喷(画)彩色鳞片。龙头较大,俗称“大龙头”或“大头狗”,龙须不仅好看且怒目扬须、霸气无比,昂首挺胸大有腾空跃动的势头,带给人们精神与力量。经过不断的演变,传统龙从过去27度榄(54桡手)发展到现在29度榄(58桡手)

  麻涌标准龙一般为22人,制作选料不用传统龙的松木,而是采用玻璃纤维。船底有的从过去蝴蝶形改作泻水快的瓦筒形,以减轻船身重量、加长船身增加浮力,同时减少前后浮榄,船身平扬,便于桡手发力快速冲刺,从而夺取好成绩。

 
     标题导航
~~~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千方百计提高患者满意度,持续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将全面为东莞区域提供拟上市企业、上市公司等相关资本市场服务
虎门举办“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
虎门慈善会面向社会征集口号、歌曲~~~
~~~将于6月25日在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东城法庭与岗贝社区共建“诉源治理示范社区”~~~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 建人文品牌标杆医院
上交所东莞基地落子松山湖
“送岗位”保就业
最高奖励5000元
麻涌龙舟锦标赛时间确定
提供多元化司法服务
东莞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