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3名深圳高新企业工会主席大鹏取经

共话大鹏发展 深挖合作之机

大家深入了解新区区域规划、产业定位、发展成果。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轩慧摄影报道)“将AI 3D传感技术赋能应用于海洋领域,聚焦深海科技,展望蓝色大鹏”“助力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成功路径,实现绿水青山一键计价”“希望市里尽快补齐大鹏交通短板,助力大鹏高质量发展”……4月7日,美丽的大鹏迎来了深圳市23名企业工会主席及代表,大家深入了解新区区域规划、产业定位、发展成果、扶持政策,为新区“生态立区 经济强区”汇智聚力。

  近40年来,高新技术产业已逐步发展成为深圳经济的第一增长点和第一大支柱产业,深圳正在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最重要的基地之一和国家创新型城市。

  大鹏新区始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高站位推进产业工人人才发展,重构优化“3+7+N”人才政策体系,形成新区“鹏程计划”人才优先发展若干措施共36条,并出台32项配套细则和操作规程,努力构建“大人才”格局,为吸引人才“择木而栖”提供政策支持。

  探寻红色足迹 见证百年激情

  大鹏新区作为年轻深圳的历史根脉,辖区内分布着127处文物遗址,是粤港澳地区近现代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2020年,大鹏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被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列入广东省9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线路。深圳土洋东江纵队抗战史迹历史文化游径被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为广东省第一批历史文化游径。

  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展示厅,新区坝光开发署、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产业发展投资推介,多角度展示新区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与发展优势。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被列为 “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创新平台之一,是深圳市18个重点区域之一。

  大鹏新区依托坝光国际生物谷这一核心引擎,以“规划优先、生态引领”的理念探索以生态为导向的产业发展路径,积极探索“极”具特色的生物产业发展“坝光模式”。目前,已经引聚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生物产业领域企业及机构超100家,初步形成“一核一库两园多平台”的产业格局,成为助力新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新的发力点、增长极。

  在“智汇大鹏·共话发展”主题沙龙中,企业工会主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话新区发展。

  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姬宇鹏、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新园区工联会主席漆染、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孙莹等分别从海洋领域、生物医药、智慧交通领域、环保领域、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建筑等探讨与大鹏新区建立起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标题导航
深圳集中治理11项不文明行为~~~
新晋地标正式开工~~~
23名深圳高新企业工会主席大鹏取经~~~
~~~深三院“鬼门关”前“抢人”一个半小时
福田环卫测评“四连冠”“包揽”前5名~~~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内·国际
   第A9版:湾区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2000铁骑严查开车打手机
城市生态艺术客厅安托山惊艳福田
共话大鹏发展 深挖合作之机
男子突发心梗呼吸心跳停止
华强北街道跃升至全市第一
涉诉资产(住宅用地)推介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