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港航总部经济大楼项目动工

广州塔西侧打造港航聚集新地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廖靖文 通讯员粤航宣、海宣) 珠江河畔,广州塔西侧,将增添港航集聚新地标。昨日,广东港航总部经济大楼项目开工奠基,启动建设,力争用3年时间投入运营。

  项目位于广州市中心新中轴南端核心区,未来将建成一栋集绿色、环保、智能于一体的高品质超甲级写字楼,与省、市重点项目琶洲港澳客运口岸码头东西呼应,形成“智慧港航”产业带,为广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港口航运产业聚集区提供强有力支撑。该项目位于广州高端商圈“黄金三角”的海珠区琶洲西区,作为广东省航运集团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及区域形象标杆,承载着城市形象展示、丰富片区商务服务等功能。

  据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0906.7平方米,可建设净用地面积6436.4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地上25层、地下4层,高约130米。项目设计秉承“绿色、创新、共享”的设计理念,以拥抱珠江、呼应广州塔的外形打造城市景观天际线,展示“与水为善、航润天下”的港航文化特色。

  据广东省航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显昌介绍,广东港航总部经济大楼落成后,将成为广东港航企业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成为海珠区打造高端现代产业聚集区的重要支撑,也将成为提升珠江南岸城市形象的新地标。

  在广州城市新中轴南端,港航总部经济大楼项目未来将建设成为航运科技创新、航运金融服务、航运物流、电子商务、船舶设计与交易、船舶管理、船员服务等企业的聚集地和交流平台,倡导数字供应链、智慧物流等新业态模式创新,助力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

 
     标题导航
茅盾在广州:主编《政治周报》、排印《文艺阵地》、为青年人作演讲……~~~
~~~集体商服用地价最高为18853元/平方米
~~~将打造越秀高端科创圈
~~~提升广州城市设计水平
~~~广州塔西侧打造港航聚集新地标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区街·国际
   第A10版:湾区·揾食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他到处呐喊到处鼓劲”
广州首公布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
广州首个旧城混改项目顺利出让
鼓励重要公共建筑向全球征集方案
广东港航总部经济大楼项目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