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鼓励重要公共建筑向全球征集方案

提升广州城市设计水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3月29日,《广州市关于鼓励开展全球方案征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其中明确提出,鼓励重要公共建筑、重点地段和历史城区的地标建筑,重要轨道交通站点TOD综合体和交通枢纽站场等采用全球方案征集方式开展方案比选。

  《通知》要求,对标国内国际最高最好最优标准,提升广州城市设计水平,鼓励国内外建筑设计机构充分竞争,促进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坚持开放发展理念,鼓励以下建设项目采用全球方案征集方式开展方案比选,达到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和设计大师(院士)作品的同等设计水平。

  (一)重点平台城市设计。具体包括白云新城、中新知识城、花都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等重点平台,方案征集规划面积鼓励控制在1~3平方公里。

  (二)重要公共建筑,重点地段和历史城区的地标建筑,重要商业商务楼宇,重要轨道交通站点 TOD综合体和交通枢纽站场,重要城市更新项目,重要桥梁、道路及附属设施。

  (三)其他建设项目。具体包括重点地段的公共空间和园林绿化,城市更新微改造项目,市政设施,街道级和居委级的公共服务设施。

  《通知》同时要求,加强项目前期策划。鼓励项目业主单位在前期策划阶段引入高水平的专家团队和技术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提高公众参与力度。鼓励项目业主单位通过全媒体报道、举办发布会、论坛、思想沙龙、工作坊等方式,提高方案征集的宣传效果。

 
     标题导航
茅盾在广州:主编《政治周报》、排印《文艺阵地》、为青年人作演讲……~~~
~~~集体商服用地价最高为18853元/平方米
~~~将打造越秀高端科创圈
~~~提升广州城市设计水平
~~~广州塔西侧打造港航聚集新地标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区街·国际
   第A10版:湾区·揾食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他到处呐喊到处鼓劲”
广州首公布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
广州首个旧城混改项目顺利出让
鼓励重要公共建筑向全球征集方案
广东港航总部经济大楼项目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