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首个旧城混改项目顺利出让

将打造越秀高端科创圈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广州首个旧城混改项目近日顺利完成出让,广州智能装备科技创意园有限公司以28.15亿元成功摘牌,正式成为该项目的改造主体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由越秀集团、广智集团、粤瑞控股合资成立。该项目是环市东中央活力区城市更新西启动区的首批项目,致力于改善区域人居环境、提升各项配套设施、促进产业全面升级。按规划,越秀区将在这里引入科技、金融、智能制造等产业。

  从已批复的片区规划方案可见,该项目将分两期改造,一期是旧厂片区的改造,主要是安置南洋电器厂地块住宅、商业及办公,并布置预留住宅;二期是旧城片区的改造,功能为安置其余住宅。

  南洋电器厂及周边更新改造项目被称为是广州市第一个城市更新旧城混合改造项目,这里将以全面改造和微改造相结合、旧厂和旧城改造相结合的方式,致力于改善区域人居环境、提升各项配套设施、促进产业全面升级。

  项目改造方向包括:

  一是产业导入。为落实城市更新规划建设管理第一圈层的管控要求,该项目规划提出融资产业面积占融资总建筑面积比例为74%,吸引高端产业向中心城区聚集,助推环市路智力创新带建设。未来这里还将崛起一栋198米高的“越秀之心”商务地标建筑。越秀地产方面表示,在广智集团总部入驻的基础上,将利用越秀集团产业资源优势招商引资,推动科技、金融、智能制造等产业总部落户,助力地区产业转型升级,为越秀区打造科创之芯。

  二是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追求生态优先,构建立体绿化,重塑地标建筑,打造品质住宅。

  三是全面提升配套设施。通过构建立体慢行系统、公服设施“上天下地”、弹性共享公共空间等方式构建“城市立体活力街坊”,全方位提升居住生活体验。

 
     标题导航
茅盾在广州:主编《政治周报》、排印《文艺阵地》、为青年人作演讲……~~~
~~~集体商服用地价最高为18853元/平方米
~~~将打造越秀高端科创圈
~~~提升广州城市设计水平
~~~广州塔西侧打造港航聚集新地标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区街·国际
   第A10版:湾区·揾食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他到处呐喊到处鼓劲”
广州首公布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
广州首个旧城混改项目顺利出让
鼓励重要公共建筑向全球征集方案
广东港航总部经济大楼项目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