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国银行中山分行“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助力街道社区党建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姜永涛 通讯员李文娟)日前,中国银行中山分行某支行客户经理前往拜访某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时,该负责人表示:“街道社区党组织分散,党员人数众多,各种工作千头万绪,比如收缴党费,有的交现金,有的通过手机转账,要拿着清单一个个地勾对……” 该客户经理听到后马上说:“中行的‘复兴壹号’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啊!”于是拿出手机,向其展示中国银行自主研发的“复兴壹号”APP,并进行了介绍。

  “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顺应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发展趋势,自主研发的抓党建、强党建、评党建的互联网党建平台,集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费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等功能于一体,支持WEB端、手机APP端、微信小程序端三种访问方式,并且支持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网银、微信、支付宝等多渠道交党费,每次交费后,党员还会获得一张精美的电子党费凭证,让每个月一次的交党费更具仪式感。目前,该平台已有将近4800家单位上线,注册用户人数超过160万,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先后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发展奖三等奖,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互联网+党建”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中荣获二等奖等。

  当得知“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可免费使用,且单位和个人都不需要再额外开立指定的银行账户时,双方很快达成合作意向。2021年1月,该街道办事处“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已正式上线。“以前要忙乎半天的事情,现在动动手指就能轻松搞定!”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1200万元激励人才
失散27载 母子终团聚
清明节期间这些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
中国银行中山分行“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助力街道社区党建
唐旭:专业打动客户,交心陪伴客户
台山全力打造特色“光伏小镇”
建设银行中山市分行:关于银行个人账户的分类,您需知道这些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