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恩平“定制公交”护航乡村小学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李渊深、张安怡)“哇,好漂亮的公交车。”“我们村有三个上落点。”“太好了,坐这么舒适的公交车上下学,以后遇上刮风下雨天,爸妈也不用担心了。”日前,江门恩平市君堂镇大江中心小学推出“定制公交”接送学生往返学校。当天上午7时许,五辆漂亮的公交车有序停放在校门口,学生脸上洋溢着笑容,有秩序地下车进入校园。

  据了解,恩平市君堂镇大江中心小学学生居住地分布较广,接送孩子的家长大多以老人为主,且学校地处325国道旁,周边交通繁忙,道路上整体车流量较大,这给学生家长接送带来了极大不便。更有部分无法接送孩子且住得较远的家庭选择合租私人客车接送子女,学生的上学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让学生安全、便捷上学,君堂镇委镇政府、恩平市教育局、君堂镇派出所、大江中心小学等各方力量联合起来,多次深入各村委会实地勘察路线,确定学生乘车上落点,并在今年开学前设置上落点指示牌,落实“定制公交”专线。据介绍,由于部分村道较窄,不能满足车辆的会车条件,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工作组多次进村走访,寻求解决办法,为学生们开辟出一条畅通便利的“上学路”。

  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大江中心小学在本学期开学,共开设了9条“定制公交”专线,途经7个村委会,设41个站点,共有5辆专门营运车辆投入使用,严格执行一人一座。专线村点近至君堂镇响山村、牛栏村、高朗村,远至君堂镇李屋塘村、那西朗村等。

  “接下来,我们将以大江中心小学为试点,总结‘定制公交’专线的运行经验,将‘定制公交’专线规模进一步扩大,进一步缓解偏远地区学生家长的接送压力。”恩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经济
   第A9版:湾区
   第A10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1版:美术大观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珠澳CP”互联互通再加速
注塑机“巨头”海天集团在顺德建华南总部
乳源十万村民解“水困”
恩平“定制公交”护航乡村小学生
湛江关区明胶首次出口欧盟
分类广告
关于钟村街道“钟顺路与福翠路相交处东北侧”建设用地范围内坟墓清理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