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文旅部发布最新通知,观众热情高涨

春暖花开,剧场见!

《琴为何物》音乐会海报

  近日,文旅部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到,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由各地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自行掌握。

  据悉,广州本地演出场所还在等待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广州演出市场回暖,势头良好,越来越多的观众回到剧场,不少热门演出一票难求。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黄岸

  筑牢安全底线

  推进文化市场有序恢复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原则,筑牢安全底线;坚持常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原则上不对全辖区、全行业实行“一刀切”。

  落实场所开放管理要求,推进文化市场有序恢复。其中,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由各省(区、市)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自行掌握。举办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要同公安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适当控制人数规模。

  记者了解到,广州本地演出场所目前仍按此前规定售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原则的同时,等待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

  广州观众走进剧场热情高涨

  如今,广州已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广州的演出市场也在不断回暖,观众走进剧场热情高涨。

  在广州大剧院售票网页上,记者看到,由韩雪、刘令飞主演的音乐剧《白夜行》加场演出于3月16日开售,至昨天下午3时许,低价票已经售完,观众的热情可见一斑。有该剧的“粉丝”告诉记者,之前错过《白夜行》开票时间,非常懊恼,“好不容易盼到加场,还抢到了票,太开心了”。

  同样在3月16日开票的还有自得琴社《琴为何物》音乐会。用国风演绎妙趣横生的天籁之音的自得琴社,“火”到广州——昨日下午记者看到,该场演出已经售罄。

  另外,记者从星海音乐厅了解到,刚刚结束的室内乐·听系列之室内乐版《春之祭》双钢琴与打击乐以及广州交响乐团带来的马勒《第九交响曲》两场演出,均受到乐迷的热烈欢迎,可谓一票难求。

  有资深乐迷表示,广州交响乐团演绎马勒《第九交响曲》出类拔萃,“当《第九交响曲》最后一个音符缓缓逝去之后,将近一分钟全场静默,观众似乎需要一些时间,让自己从刚刚沉溺其中的世界慢慢抽离。” 星海音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场演出结束后,音乐厅收到了观众对演出的广泛好评,反响热烈。

  4月-5月,星海音乐厅还将有多场重磅演出登场。4月,广州交响乐团将一连带来四场音乐会,奏响古典作曲家圣·桑的经典作品;4月18日,广东民族乐团“筝鼓琴鸣·国乐畅想音乐会”将有古琴大师龚一等多位民乐演奏家齐齐亮相。4月24日,“乐动岭南”系列首场演出“汉乐悠扬——客家汉乐名家名曲音乐会”,将由广东客家筝派传人饶蜀行等音乐家带领观众感受岭南音乐的魅力;5月28日,陈默也“疯狂返场曲”钢琴独奏音乐会将融合让人热血沸腾的返场曲精华,带给观众绝妙体验。目前这几场演出均已在线上线下开启售票,获得不少乐迷的热烈追捧。

 
     标题导航
文旅部发布最新通知,观众热情高涨~~~
~~~清代花市经济收益显著 常有争夺经营管理权的事情出现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春暖花开,剧场见!
一块小石碑背后的花市往事
惜言亦如金
古荔新姿,甘果累累
中年的“暂停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