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一次都不用跑!

广州不动产登记可全程网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规资宣)2021年,广州“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时代全面来临!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自2021年3月15日起,房屋类不动产登记单宗业务可全程网办。4月1日起,其他不动产登记业务可全程网办。

  2021年,广州不动产登记机构强化科技赋能,优化升级网办系统,借助人脸识别、电子证照、电子签名等技术,全面打造不动产登记智慧便民“线上办”新模式。无论是企业办事人员还是普通群众,通过“网上办理”模式申办不动产登记,即可体验“零跑动”办证服务,一次都不用跑,不动产登记就办好!

  申办“免跑腿” 资料可邮寄

  申请人可通过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全国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等路径提交登记申请,登记机构在线处理,申请人缴交税费、登记费并核验通过后,登记机构直接核准登簿,实现全流程网办。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登录路径:首页“系统专区→业务系统→广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或首页“业务频道→不动产登记→广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

  转移登记、注销登记等涉及不动产处分的网办案件,申请人邮寄(或现场)核验资料通过后登记机构核准登簿。选择现场核验的,申请人无须预约,按短信通知直接到核验登簿窗办理。

  地址变更登记、分割合并登记、换证登记、补证登记等非处分类网办案件,以及企业间存量非住宅转移登记网办案件,申请人无须邮寄(或现场)核验资料。

  数据“线上跑” 在线缴税费

  对涉税登记案件,通过网办系统将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信息同时推送给登记、税务部门,实行并联审核。税务部门即时将核税结果反馈登记部门。登记部门审核通过后,短信通知申请人在线缴纳税费、登记费。申请人在线缴税费后,登记部门核准登簿,完成登记。

  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审核、登簿后,申请人可在系统直接领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纸质证书可通过EMS邮政快递送达。

 
     标题导航
   第A1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聚焦3·15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2月以来满编满组率达100%
国内首创!广州建成风暴潮智能监测系统
广东省首个进口汽车保税存储项目落户黄埔
广州不动产登记可全程网办
城乡居民养老金未来五年还会涨吗?
全力推进广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市政协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