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省首个进口汽车保税存储项目落户黄埔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琳 通讯员濮宣)3月16日,随着一批进口汽车被顺利运入广州黄埔综合保税区,广东省内首个进口汽车综合保税区入区存储业务顺利落地。

  此次入区存储的进口汽车由国外运抵广州港新沙口岸后,经过黄埔海关所属新沙海关验放后进入黄埔综保区广州科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所在仓储中心,进行进口整车保税存储。

  “通过综保区内的整车保税存储模式,企业可将汽车先运到综保区内保税仓储,在国内销售前再缴进口环节税清关。相比以前汽车落地完税的模式,能够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带来切切实实的便利。”黄埔海关所属穗东海关副关长陈樱介绍说。

  同时,进口汽车保税存储业务的顺利落地有助于充分发挥综保区汽车保税存储制度优势,助推新沙口岸进口整车从“落地征税”向“保税+仓储”复合发展,打造黄埔综保区整车分拨中心。

  为了保障此次进口汽车保税仓储展示项目顺利开展,穗东海关建立项目跟踪制度,提供全流程政策服务,指导企业快速完成企业备案、仓库验核、入区报关等手续的办理,理顺业务流程。新沙海关作为汽车进口口岸不断提升通关效率,快速完成船舶联检、查验等,确保通关顺畅。

  保税存储是综保区的重要功能之一,此次进口汽车保税存储业务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发挥了综保区政策优势,丰富了区域业态形式,为进口汽车行业提供了新的途径,同时也提升了广州港新沙码头的核心竞争力。据悉,自黄埔综保区获国务院批复以来,黄埔海关和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加强联系配合,共同推进黄埔综保区建设发展,目前已吸引了液晶显示屏保税维修项目、艺术品保税展示项目、京东跨境电商项目等优质项目进驻。

  穗东海关关长陈啸坪表示:“今年黄埔综保区开了个好局,起了个好步,接下来,穗东海关将持续释放综保区政策红利,支持更多高质量项目入区落地发展,推动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标题导航
   第A1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聚焦3·15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2月以来满编满组率达100%
国内首创!广州建成风暴潮智能监测系统
广东省首个进口汽车保税存储项目落户黄埔
广州不动产登记可全程网办
城乡居民养老金未来五年还会涨吗?
全力推进广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市政协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