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良玉成小学、逢沙小学合并

新玉成小学将统一招新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黎靖雯)顺德大良作为顺德优质教育资源集中地,为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步伐,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区域教育质量,辖区内玉成小学、逢沙小学决定合并。

  日前,玉成小学、逢沙小学合并暨逢沙小学更名仪式在原逢沙小学举行。据悉,自即日起,玉成小学和逢沙小学正式合并,逢沙小学更名为“玉成小学环湖校区”。另外,辖区内的逢沙幼儿园在“村办改公办”一年后,也正式更名为秋实幼儿园。

  “希望未来学校加快融合步伐,形成凝聚力;规范办学行为,扩大影响力;聚焦课堂教学,提升竞争力;建设特色品牌,增强创造力。”大良街道党工委委员伍时骏现场寄语两校合并。

  据悉,玉成小学位于大良东区,2019年迎来首批新生,学校承载着打造区域标杆学校的任务。据介绍,通过两年的办学经历,学校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此前,玉成小学提出了“爱使玉成”的办学理念,落实“德能并举,身心共融”的校训。校方表示,两校合并之后,学校的办学思想和理念将得到进一步的对接和延续。

  据介绍,两校合并之后,将进一步加快两校区融合的步伐,加深两校区教师之间的合作和互动,通过愿景共建、课程共建、团队共建、教研共建、迅速形成发展合力,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准和能力,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和能力。

  据悉,合并后的逢沙小学更名为“玉成小学环湖校区。”今年7月份,环湖校区即将进入加固翻新的封闭期。学校将从楼房加固,外墙翻新,环境改造,文化提升等方面对旧校区进行全方位的改造。此外,学校改造将遵循美观、现代、绿色、和谐的理念,致力为环湖校区未来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两校合并后,招生将有哪些改变?据介绍,从今年开始,玉成小学环湖校区将不再招收一年级新生,由玉成小学本部负责统一招收新生。今年9月,为保证环湖校区的改造翻新,校区的18个教学班将整体平移到玉成小学本部。待一年后环湖校区改造翻新完成后再回归新校区。“这样的办学模式,将使两个校区理念贯通,管理一致,互为一体,各具优势,目标明确,和谐有序,形成区域教育一个崭新而充满活力的办学实体,必将促使学校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大良街道教育局负责人称。

 
     标题导航
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全区消费维权工作情况~~~
云米科技成顺德首家无理由退货承诺生产企业~~~
~~~
~~~
大良玉成小学、逢沙小学合并~~~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题
   第A5版:聚焦3·15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你我3·15维权进行时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顺德家用小电器投诉多
线下门店也可七天无理由退货
顺德召开创文工作培训会
容桂第二批40个公园集中动工
新玉成小学将统一招新生
勒北木棉成“网红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