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云米科技成顺德首家无理由退货承诺生产企业

线下门店也可七天无理由退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佘志凯)线下门店也可七天无理由退货。前日,伦教街道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系列活动在伦教文化广场举行。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顺德首家无理由退货承诺生产企业。值得一提的是,伦教创新探索成立街道消费者暨特殊人群消费维权保护一体化合作联盟,开全国先河。

  当天活动上,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颁发顺德首家无理由退货承诺生产企业牌匾。据了解,云米集团以中山市云联电器商贸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云米全屋智能家电店、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直营店)为首批试点,推行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门店,逐步向全国线下门店推行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各门店将会全面落实放心消费承诺,推行七天无理由退货制度,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和提振消费信心。

  值得关注的是,伦教工会、共青团、妇联、侨联、残联、退役军人事务所、各商会协会代表在现场共同签署《伦教街道消费者暨特殊人群消费维权保护一体化合作联盟框架协议》。

  记者了解到,各联盟单位将在伦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带领下,围绕维权思路共谋、维权治理共商、维权资源共享的目标,加快建立具有伦教特色的现代维权体系,共同建立健全伦教街道消费者暨特殊人群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全力打造消费者权益保护示范点,让伦教企业成为诚信经营及品牌建设的生力军,提振广大消费者以及特殊人群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和消费意愿。

  据了解,今年佛山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活动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诚信佛山 放心消费”。

  伦教街道市监所副所长梁志东介绍,今年的活动以放心消费创建为工作重点,按照《伦教街道“提质·培优”暖企系列活动暨质量强镇行动方案》,重点推动十大项目活动,包括开展云米集团全国线下门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推进“提质、培优”暖企双百行动,推动《顺德区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中心经营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建设工作,打造伦教食品安全教育基地,开展重点产品的质量执法抽检工作,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等。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出伦教街道政企合作,集体发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的决心。”伦教街道办副主任李田玲表示。李田玲在现场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加入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业中来,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消费环境改善,建立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标题导航
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全区消费维权工作情况~~~
云米科技成顺德首家无理由退货承诺生产企业~~~
~~~
~~~
大良玉成小学、逢沙小学合并~~~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题
   第A5版:聚焦3·15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你我3·15维权进行时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顺德家用小电器投诉多
线下门店也可七天无理由退货
顺德召开创文工作培训会
容桂第二批40个公园集中动工
新玉成小学将统一招新生
勒北木棉成“网红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