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容桂第二批40个公园集中动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3月12日,顺德区容桂街道“百园大战”第二批公园集中动工仪式暨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龙涌口村启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容桂集中动工40个公园,建设总面积约70万平方米,总投入约2.68亿元,全面提升城乡品质,助力打造湾区品质名城。

  据了解,当天启动仪式所在地龙涌口村,是容桂西部河滨公园的所在点,也是未来打造42公里环岛“翡翠链”的必经之路。依托龙涌口村全面乡村振兴项目腾出的空间进行复绿,容桂计划于此建设400亩的滨河生态公园。

  记者注意到,小黄圃第二工业区项目所在地将建设占地面积400亩的开源公园,与开源芯片城连片打造成为绿色生态、产业标杆项目。同时,容桂还将加快推进眉蕉河两岸环境提升一期工程项目,建设近6万平方米的滨河亲水景观带。

  容桂推进“百园大战”,是全面提升城乡品质、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而这得益于村级工业园改造腾出的宝贵空间。据了解,早在去年9月,容桂启动“百园大战”项目,计划2年内累计投入8亿元,建设面积超170万平方米的生态文化公园,引领容桂村居产业、人文以及城乡品质的全方面提升。第一批16个公园已于当年12月交付使用。

  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春云表示,“百园大战实现了初战告捷,我们将乘胜追击,乘着村改‘万亩奔腾’之势,继续发力第二批40个公园的建设。”容桂是一个四面环水的美丽岛屿,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资源,何春云把容桂称为一个“大公园”。“我们要加快清拆堤外低矮、破旧厂房,建设环岛绿带,充分利用好村改改出的生态空间,在容桂这一‘大公园’中建图书馆、书吧以及各类大小公园,实现处处见公园,处处有绿荫,处处飘书香的美好愿景。”何春云说。

  在“百园大战”的推动下,市民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全社会营造出“自己家园自己建”的良好氛围。容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欧胜军表示,市民十分支持公园建设,不少村民主动把房前屋后的土地拿出来建设公园,参与生态公园的绿化植物种植和养护,不少热心企业家也踊跃捐建公益公园,共享美好环境。记者注意到,在“百园大战”第二批公园建设中就包含了6个捐建公园。

  值得关注的是,容桂将把“百园大战”与产业转型升级、教育高质量提升、路网建设不断完善等重大民生项目工程相结合,积极融入顺德区“强中心”建设,重振容桂千亿大镇雄风,打造湾区品质名城。

 
     标题导航
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全区消费维权工作情况~~~
云米科技成顺德首家无理由退货承诺生产企业~~~
~~~
~~~
大良玉成小学、逢沙小学合并~~~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题
   第A5版:聚焦3·15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你我3·15维权进行时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顺德家用小电器投诉多
线下门店也可七天无理由退货
顺德召开创文工作培训会
容桂第二批40个公园集中动工
新玉成小学将统一招新生
勒北木棉成“网红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