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做朋友心中可靠的人

  爱情和亲情是这世界上很容易让人流泪的起因,但友情的存在却会帮人擦干眼泪。

  从热热闹闹的春节开始至今,电影《你好,李焕英》成了网红影片,笑泪横飞的故事也引发全民热议。这部电影除了故事本身关于母爱的伟大、关于孝顺要趁早之外,连主要演员贾玲、张小斐的友谊也被大家所乐道。张小斐在接受媒体采访中多次动情地说,我的成功离不开贾玲的帮助,贾玲是我的贵人。

  贾玲和张小斐的友谊是因为冯巩老师而结缘。九年前,虽然她们两个都是没有名气的“龙套”,但在生活中却力挺对方,互相帮助,成为了好闺蜜。九年后的今天,她们俩一个成为导演,一个荣升女主角,她们这种互相支撑、互相成就的故事,这种朋友关系中背靠背扶持的感情,在浮华的娱乐圈弥足珍贵,比电影本身还要让人感动。

  常言道:“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现实生活里,我们人与人之间免不了互相帮助,被需要,被关切,双方兴趣相同,君子之间可以和而不同,这样心性开朗豁达的人在一起就很容易成为好朋友。称朋友、道兄弟、喊姐妹的可以有很多,但让彼此有需要的感觉比黄金还珍贵。

  一个人尽自己所能成人之美时,其实他也是在帮助自己。有些朋友,无声胜有声,默默关心关注,即便多年没有联系,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便出现在你想的地方,办成你有心无力的事。

  能够做成一辈子的朋友,情感桥梁一定是一个“真”字。以真话对人,以真心待人,以真情感人,以真面示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两个真心相好的人在心灵的内在世界与物质的外在世界里纵情遨游,可以一起享受,可以生得起气,可以托付人间之事。

  朋友没有现成的,也不是凭眼睛看出来的,朋友是靠一件事、一堆麻烦、很长一段时间修炼而来。好人坏人不会贴标签,察人识人的慧眼需要有预见的能力,时间沉淀一切,时光考验一切,好友才会变成挚友,潜藏的“烂友”一旦显形就要坚决隔离,所谓“惹不起躲得起”。

  朋友之间互给对方最轻松的感觉是相见毫无压力感,朋友之间最好的距离是不去改变对方,成为朋友最好的解释是我们是同一个平行世界里两个相近灵魂的互相羡慕。

  做好朋友眼中那个可靠的人,你一定会朋友遍天下。朋友“住”在朋友心中,才会有成为好朋友一辈子的经典传说。

  (龙建雄)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权威发布
   第A3版:全国两会·委员通道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6版:全国两会·广东团
   第A7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你我3·15维权进行时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广州这些大展你看了吗?
墨色之中的山水奇观
做朋友心中可靠的人
柳笛悠扬
萧疏花影着烟笼
花瓶
婚姻是两种家风的碰撞
名家金句
木棉、宫粉紫荆刷爆朋友圈后,又一奇花紧跟着上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