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JM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飞播

江门今年春种播种面积约210万亩 粮食播种面积稳中有升
台山市的农田里,农用无人机正在飞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梁园园摄影报道)记者昨天从江门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预计今年该市春种播种面积约210万亩。其中水稻计划播种面积125万亩,同比增长0.7万亩,粮食播种面积稳中有升。

  台山培育的海水稻种子

  已在华南地区多地种植

  今年春耕期间,江门全市将投入农机总动力约46万千瓦,投入农机具3万台套、农用无人机近500台、水稻精量穴直播机20台。据初步预计,全市今年水稻机耕率将接近100%,机种水稻面积将达88万亩。

  据江门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充分调动全市202个农机服务组织的力量,推行“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据悉,刚获评“合作社农机化杰出服务奖”的开平市永晖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已调动200多台大型农机具备战春耕。

  日前,在江门台山市海宴镇海水稻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陈日胜教授通过央视镜头进行海水稻科普教育,现场演示农用无人机直接播种以及“虾稻共生”种养模式。

  据介绍,海宴镇海水稻现代农业产业园原来是一片经常受海水浸渍的盐碱地,2019年,著名海水稻专家、广东海洋大学教授陈日胜运用海水稻技术对南丰村50公顷盐碱地进行垦造水田改造,成功地使荒田受成良田。去年,陈日胜教授扩大种植规模,同时发展“虾稻共生”种养模式,目前,海宴镇海水稻总面积达到330多公顷,是全省规模最大的海水稻种植基地。今年开春以来风调雨顺,陈日胜教授带领人员抢抓农时,迅速开展春耕工作,争取继续实现大丰收。

  据了解,目前从台山培育的海水稻种子已经在华南地区多地种植,而在台山研究出来的海水稻种子培育技术更是在全国各地应用。

 
     标题导航
江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江门今年春种播种面积约210万亩 粮食播种面积稳中有升
~~~
创文掀起热潮 侨乡城市“蝶变”~~~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权威发布
   第A3版:全国两会·委员通道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6版:全国两会·广东团
   第A7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你我3·15维权进行时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力争“十四五”期间GDP年均增6%左右
飞播
七旬老人迷路 民警助其回家
“脸面”更干净“里子”更精致
书法家进校园茅龙笔写“文明江门”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积极开展2021年存款保险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