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山建行提醒您:抵制非法买卖银行账户 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喂,110吗?这里有人快递大批银行卡,你们要不要过来看看……”2020年4月26日,中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举报,称西区有人快递大量银行卡,有买卖银行卡犯罪的嫌疑。

  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至西区某快递网点,将正在寄快递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华和张某涛抓获。根据该线索去年6月份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抓捕涉嫌买卖银行卡和国家机关证件的嫌疑人65名,依法扣押对公账户资料200余户、银行卡800余张、U盾2000余个和手机卡800多张。经审查,该犯罪团伙通过网络从全国各地找人以虚假信息开通银行卡和对公账户后,先到国外论坛及聊天软件上发布售卖消息,再以生活物品作为掩饰,分拆邮寄至各地的买家,买家以每套3000-10000元不等的价格将银行卡和对公账户继续转卖,最后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洗钱。

  近年来,因遭受电信诈骗上演的悲剧不计其数,犯罪分子利用有些人法律意识淡薄、爱贪图小便宜的心理,诱骗其将个人银行卡出售、出租、出借他人使用,导致出现了大量实名不实人的银行卡。买卖银行卡危害无穷,首先,可能会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如果因为出售、出租、出借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及相关信息,不法分子就有可能会利用来向你身边的好友实施诈骗;第二,可能会“被犯罪”,银行卡的出售为洗钱、行贿受贿、偷税漏税等非法活动提供了机会,一经发现持卡人涉嫌出售银行卡为不法分子提供便利,将承担连带法律责任;第三,影响个人生活,不法分子利用买来的银行卡进行犯罪活动,会严重影响卡主个人信用,而征信不良,将对卡主生活各个方面造成影响,比如求职、贷款买房、申请银行卡等都将面临很多限制。

  在此,中山建行提醒您:一定要重视个人信息安全,绝对不能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身份证、支付宝和网银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如发现买卖银行卡的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维护公平诚信的良好社会秩序。(张萍萍)

  专稿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3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4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5版:评论
   第A6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7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8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网购年货互赠 年味情谊两全
中山首届“慈善纪念章”和“慈善捐赠榜”出炉
又有3名专家享政府特殊津贴
4名新警出征赴西藏阿里
建设银行中山市分行:建行“到家”了
建行中山分行:识破“赚赢”骗局,堵截客户出借银行账户
中山建行提醒您:抵制非法买卖银行账户 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