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山首届“慈善纪念章”和“慈善捐赠榜”出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昨天,中山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中山市慈善纪念章”和“中山市慈善捐赠榜”新闻通气会,通报2020年度中山慈善纪念章获颁名单和中山慈善捐赠榜上榜名单。

  中山市民政局局长沈名晓表示,中山慈善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热心参与和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企业、个人和社会组织,因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向慈善企业、个人和社会组织中的杰出代表颁发中山市慈善领域最高荣誉“中山市慈善纪念章”,并将310个慈善企业(组织)、105名慈善个人纳入“中山慈善捐赠榜”予以公布,以此向他们的慈善之举表示崇高敬意。

  雅居乐公益基金会

  居捐赠额榜首

  据悉,荣获2020年“中山市慈善纪念章”中慈善捐赠个人纪念章的共有34人,其中获颁金菊纪念章6人、银菊纪念章4人、铜菊纪念章24人;获颁慈善捐赠企业纪念章的共有44家企业,其中获颁金菊纪念章6家、银菊纪念章9家、铜菊纪念章29家;获颁慈善典范项目纪念章的共有10项慈善项目,其中获颁金菊纪念章2项、银菊纪念章3项、铜菊纪念章5项。

  上榜2020年“中山市慈善捐赠榜”的企业(组织)慈善捐赠榜的企业和组织有310家、个人慈善捐赠榜的有105人。

  在2020年度中山慈善企业(组织)捐赠榜上,广东省雅居乐公益基金会以6175万元的捐赠额名列榜首,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和广州市敏捷投资有限公司分列二、三名。此外,广东建华管桩有限公司、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元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捐赠金额也都超过了千万元。

  去年全市

  慈善捐赠总额超4亿元

  2020年,中山市启动首届中山“慈善纪念章”颁发和“慈善捐赠榜”编制工作,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倡导慈善行为,激励支持中山市参与慈善公益的机构和个人,鼓励更多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参与慈善、投身公益,营造全民慈善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截至去年底,全市社会组织总数2280家,其中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73家,认定为慈善组织5家。2020年全年,中山慈善捐赠总额达4.12亿元,其中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捐赠款物共1.36亿元,用于扶贫济困、民生项目、扶老助孤、助残助医等公益慈善事业的共2.76亿元。

  同时,中山市支持慈善创新项目发展,鼓励企业和个人在慈善组织内通过设立慈善冠名基金、冠名项目开展慈善活动,截至去年底,基金累计总额达2.08亿元。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3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4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5版:评论
   第A6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7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8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网购年货互赠 年味情谊两全
中山首届“慈善纪念章”和“慈善捐赠榜”出炉
又有3名专家享政府特殊津贴
4名新警出征赴西藏阿里
建设银行中山市分行:建行“到家”了
建行中山分行:识破“赚赢”骗局,堵截客户出借银行账户
中山建行提醒您:抵制非法买卖银行账户 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