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原创歌曲《春天的请柬》发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 通讯员陈晨)昨晚,由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组织创作的歌曲《春天的请柬》发布仪式在深圳福田星空剧场举行。

  据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主任张硕介绍,2020年新冠疫情笼罩,人们都期待着一个久违的春天。2021年也是福田“新三十年再出发”的起点,福田区将以“三大新引擎”为总牵引,聚焦三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为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开局起步,这正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在这样的背景下,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在区委宣传部的领导下,组织创作了歌曲《春天的请柬》,这首歌曲由马林海作词、乐汉宁作曲。

  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表示,受福田区委托,很荣幸演绎这首《春天的请柬》。这首歌在此时诞生有非比寻常的意义,2020我们战胜疫情、攻坚克难,迎来了2021美好的春天,这首歌的歌词里无处不透露着对欣欣向荣的期盼。从作品风格上说,这首歌是八三拍,非常欢快,热情洋溢,像极了春天的脚步。结尾部分一段高难度的花腔又将作品升华,从歌词含义到曲调旋律,都是一首具有艺术价值的作品,希望大家喜欢。

  被誉为“花腔精灵”的常思思曾以一首《春天的芭蕾》登上春晚的舞台,昨日她又以《春天的请柬》唱响深圳福田。在当天晚上举行的首届福田新春艺术节《春天的请柬》交响音乐会上,常思思倾情首唱了这首歌曲,她那极富青春、华丽、妩媚的花腔,像缕缕春风,带给人们对春天、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据了解,《春天的请柬》这首歌曲以人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去参加一场青春的庆典为切入点而展开的。这首歌曲歌词形象生动,抓住了春日和春夜的特点,突出表现了春天使者美好的形象,鲜明而生动。歌曲旋律清新明快,昂扬向上。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3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4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5版:评论
   第A6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7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8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深圳拟立法将网约车纳入出租车管理
到2025年深圳预计新增幼儿园学位14.5万个
福田红岭教育集团添3成员
深圳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新规3月1日施行
农科院首发新品番茄
原创歌曲《春天的请柬》发布
深圳市第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首获公立医院公众满意度排名第一
综合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