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部署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服务保障在穗来穗群众安心安全过年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确保在穗来穗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一要坚决打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硬仗。突出做好重点地区来穗返穗人员、入境人员和物资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理,抓好人员流动管理、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穗、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严控大型群众性活动,推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带头在穗过年,有序引导职工留穗过年,加强农村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二要坚决做好在穗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广泛宣传我市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的部署安排,扎实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生产安全和春运交通安全等工作,强化生活物资保供稳价,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加强对来穗务工人员、留校师生等重点群体和孤儿、特困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帮扶关爱,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三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政治责任。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有关部门要尽忠职守、主动作为,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确保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年。

 
     标题导航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李希主持会议
《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印发~~~
~~~马兴瑞出席活动
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硕辅主持并讲话 温国辉石奇珠出席
广州市部署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温国辉与该集团总经理郑学选座谈
~~~——相关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社会心态向上向好
本世纪所有“立春”分布日期:~~~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爱在广州一起过年
   第A7版:2021·平安春运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十个严禁”
广东省政府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全力服务保障在穗来穗群众安心安全过年
广州市政府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党心民心同频共振社会心态健康积极
39次出现在2月3日61次出现在2月4日
紫花风铃木春来花锦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