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张硕辅主持并讲话 温国辉石奇珠出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市政协副主席庾建设作发言。

  张硕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更进一步。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在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上更进一步。坚持在把握大局大势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我们提出的全新要求,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领悟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提高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优化提升市委“1+1+4”工作举措,将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化具体化抓好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进一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做到政治过硬。要扎实推进市、区、镇、村(社区)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标题导航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李希主持会议
《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印发~~~
~~~马兴瑞出席活动
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硕辅主持并讲话 温国辉石奇珠出席
广州市部署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温国辉与该集团总经理郑学选座谈
~~~——相关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社会心态向上向好
本世纪所有“立春”分布日期:~~~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爱在广州一起过年
   第A7版:2021·平安春运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十个严禁”
广东省政府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全力服务保障在穗来穗群众安心安全过年
广州市政府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党心民心同频共振社会心态健康积极
39次出现在2月3日61次出现在2月4日
紫花风铃木春来花锦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