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封顶

校区效果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轩慧 通讯员于丹平、丁威、赖思为)昨日,伴随着深圳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等领导嘉宾完成混凝土的浇筑,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项目比原计划提前70天宣布封顶。目前,该项目装修施工已进场,预计2021年上半年可提前移交部分建筑给校方使用,在2022年5月前完成全部建设并移交。

  据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是深圳市大鹏新区投资建设、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承办的一所全日制公立学校。此次封顶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紧邻已建成使用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一期工程,占地逾1.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逾5.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将形成54个班规模,并可满足未来扩充至60个班的发展需求,将成为葵涌片区第一个九年一贯制学校,涵盖使用功能的教学及辅助用房,包括综合体育馆、多功能报告厅、游泳馆等,为大鹏新区提供1470个学位。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新区各相关职能单位、办事处和参建单位团结一致,新区建筑工务署在稳抓疫情防控下,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计划,在加大防疫物资、保障物资的基础上,加派人手与器材,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等众多不利因素,确保项目有序、高效推进,比原计划时间提前完成了主体封顶任务。

  大鹏新区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一项重中之重任务来抓,着力攻坚百姓关注的住房、教育、医疗、出行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新区百姓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据悉,在过去的一年,大鹏新区教育质量不断提升,2020年,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云山栖幼儿园、坝光新村幼儿园如期交付,新区3所公办幼儿园开园,公办及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儿童数占比分别达到51%和93.5%,率先完成市定“5080”目标,为新区“幼有善育”再添坚实基石。2021年,红岭教育集团大鹏校区、深圳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将开工建设,白石岗、谭屋围城市更新配套学校等学校项目加快建设,建成后将为新区提供约8100个学位。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爱在广州一起过年
   第A7版:2021·平安春运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探索“近零碳排放区”建设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封顶
中建科工14天建成2040套方舱
深圳去年外贸进出口值逾3万亿元
深圳地铁14号线昂鹅车辆段大库区盖体主体结构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