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把博物馆搬到机场里

秦汉岭南历史及美食文化展现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维宣 摄

  花城文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卜松竹) 1月28日至3月30日,在白云机场,能看秦汉历史、赏岭南美食!“品南越故事,贺广州新年——秦汉岭南历史及美食文化展”将于此期间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美术馆内(出发大厅四层)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本次展览由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区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考虑到机场快节奏的环境,展览选取了南越文化最精华的部分,让观众十分钟读懂南越故事。

  展览在整体设计上,力求将南越文化与机场环境融为一体。现场采用了汉代的粗麻布黄色作为主色系,配上汉代的红黑色做局部装点,营造具有南越特色的汉代宫廷氛围。

  而选取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的卷云纹作展览设计的原因,一是卷云纹有“祥云”之称,具有祥瑞含义,很好地契合“广州新年”的主题;二是卷云纹特有的云气缭绕感与机场相结合,更具有对旅途飞行时祥瑞美好的祝愿。

 
     标题导航
昔日“羊城少帅”花甲之年壮心不已~~~
打响广州体彩新年大奖头炮~~~
勇夺X Games女子双板U型槽冠军~~~
辛丑年第一波祝福语已开始流行~~~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1广州两会
   第A3版:2021广州两会·工作报告
   第A4版:2021广州两会·重点项目
   第A5版:2021广州两会·民生十事
   第A6版:2021广州两会·热话题
   第A7版:2021广州两会
   第A8版:体育·诗意花城
“广州太阳神”一代集体追逐“青训梦”
广州球友集思广益中500万元
中国冰雪新星谷爱凌再创纪录
“从辛开始”并不只是个谐音
在城市里赶场新年墟市
把博物馆搬到机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