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勇夺X Games女子双板U型槽冠军

中国冰雪新星谷爱凌再创纪录

谷爱凌在比赛中的精彩瞬间。 (新华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中国冰雪天才谷爱凌再创纪录!在昨天进行的2021年X Games(世界极限运动会)阿斯本站比赛中,谷爱凌夺得女子双板U型槽冠军,这是她首次参加该赛事,也是中国冰雪选手第一次在X Games上夺冠。

  去年是谷爱凌第一次参加冬青奥会,她一共参加U型槽、坡面障碍和大跳台三个项目,并收获了U型槽和大跳台两枚金牌和坡面障碍一枚银牌,创造了中国冰雪选手在冬青奥会这三个项目上的纪录。这一次,这位17岁的中国冰雪新星几乎复制了去年冬青奥会的参赛经历,依然是出战U型槽、坡面障碍和大跳台三个项目,不同的是,冬青奥会最后一项的大跳台成了她在X Games的首秀。

  大跳台共5轮比赛,谷爱凌最终获得季军。随后进行的U型槽比赛中,谷爱凌是唯一的中国队选手。第一轮第4位出场的谷爱凌用一系列高难度的旋转征服了裁判,得分超越前三位出场选手排名第一。随后3轮,谷爱凌每一次的难度和稳定性都是7人中发挥最好的,最终毫无争议地夺冠,继冬青奥会后再次在重大国际赛事中收获U型槽冠军。而这个冠军既是谷爱凌的第一个X Games冠军,更是中国选手在该赛事上金牌零的突破。

 
     标题导航
昔日“羊城少帅”花甲之年壮心不已~~~
打响广州体彩新年大奖头炮~~~
勇夺X Games女子双板U型槽冠军~~~
辛丑年第一波祝福语已开始流行~~~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1广州两会
   第A3版:2021广州两会·工作报告
   第A4版:2021广州两会·重点项目
   第A5版:2021广州两会·民生十事
   第A6版:2021广州两会·热话题
   第A7版:2021广州两会
   第A8版:体育·诗意花城
“广州太阳神”一代集体追逐“青训梦”
广州球友集思广益中500万元
中国冰雪新星谷爱凌再创纪录
“从辛开始”并不只是个谐音
在城市里赶场新年墟市
把博物馆搬到机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