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综合资讯

  专题

  工银沪港深精选配置价值凸显

  对于港股投资机会,光大证券表示,随着港股吸引力的提升,预计2021年港股主动基金规模也有望创历史新高,为投资港股主动型基金增加选择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有别于A股,港股投资更需要有全球视野。作为工银沪港深精选基金经理的孔令兵,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硕士及学士,具备7年投资及研究经验,从港股市场开启投资生涯,其投资框架和成熟的欧美机构投资者更加类似,专注于基本面的研究,“精选好行业中的好公司”,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筛选优质个股,并保持低换手率,做长期布局。

  工银沪港深精选基金产品定位清晰,重点精选沪深两市与港股通标的下的港股优质公司,根据最新的季报,工银沪港深精选四季度末港股投资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达81.02%,港股投资占比位列前10%。从产品过往历史业绩来看,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21年1月22日,工银沪港深精选A近一年净值增长率为44.18%,过去两年净值增长率达57.49%。该基金2020年在香港恒生指数跌3.4%的背景下收益率达24.11%,跑赢同期业绩基准23.65个百分点。

  孔令兵表示,未来依然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理念,按照“基本面优秀,商业模式好、管理质素高、竞争力不断增强、护城河不断加深”的总体思路,聚焦行业景气度向上的优质公司,以及采取积极有效的风险防控措施,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最大化收益。行业配置方面,重点关注互联网龙头、光伏玻璃、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原材料、汽车行业、物业管理、航空租赁、创新医药龙头等。

  年味浓浓入工地,就地过好滋味年

  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迎新春……临近春节,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坪山宗地项目的农民工友们正忙着摆年桔、贴春联,将项目布置得年味十足,这个春节,工友们决定留深过年。

  “现在回家也不安全,留在项目过年还能领津贴福利,发个‘新年财’!”工友老张笑着说道。坪山宗地项目频频“出招”,一系列暖心举措打动工友留深过年:项目为留深工友发放“新春礼包”与津贴福利,春节期间提供加班补助与用餐费用减免;提前送上防疫物资与保暖用品;此外,项目也为工友家属们提前备好了新春慰问品并快递到家。

  “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工友们就地过年。”坪山宗地项目负责人程光颖介绍道。在多方合作下,1月中旬项目已提前完成对农民工友春节期间的情况摸底。“目前项目已有30余名农民工友确定留深过年,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我们的努力很值得。”

  据悉,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坪山宗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住宅、商业、教育等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城,是深圳市坪山区目前较大的人才安居项目。(王浩业)

  精准把握科技板块行情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2020年收益达120.57%

  在2020年权益基金的大丰收年中,实现领跑的基金及其基金经理尤为受到投资者关注。如由“成长猎手”单文管理的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基金,凭着出色的主动投资能力及对科技股行情的精准把握,2020年收益率达120.57%,在银河分类的同类基金中居首,同时跻身全市场主动权益基金前30强,为投资者创造了出色的超额收益。优秀的业绩表现,表明工银瑞信在科技创新和信息产业相关领域的投资研究,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另类“成长捕手”再出“基”

  工银瑞信创新成长2月1日起重磅发行

  随着资本和政策的持续加码,创新成长类企业被认为更具中长期配置价值。工银瑞信新年看准时机,再推强将力作,拟由2020年“翻倍基”舵手单文担纲的工银瑞信创新成长混合型基金(基金代码:A类:011304;C类:011305)将于2月1日-2月5日重磅发行,可前往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广发证券、长江证券、方正证券、天天基金等代销渠道及工银瑞信基金直销渠道进行认购。

  东方红资产管理基金经理孙伟:

  深度甄选优质股票敏锐洞察长期赛道

  每一只长期优质的基金背后,都站着一名优秀的基金经理。在东方红资产管理的“中生代”基金经理中,孙伟是一名佼佼者。他所管理的三只公募基金产品——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混合基金、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基金(LOF)和东方红智远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业绩均表现不凡。孙伟擅长基于深度调研和思考洞察行业长期前景,通过国际类比来判断行业发展趋势,通过持续研究和跟踪来挖掘优质股票,并且能够做到长期持有。

  低成本布局消费升级

  工银消费服务ETF顺势全面发行

  新年以来,业内指数投资领先的基金公司之一,工银瑞信率先推出全市场首只消费服务主题ETF——工银瑞信消费服务ETF(基金简称:消费服务ETF,认购代码:516603,交易代码:516600),该基金跟踪的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是大消费领域的龙头指数,聚集了各细分消费行业的龙头企业,能适应不同市场风格以及大消费领域内的细分行业轮动,具备“大、全、美”三大优势,为投资者提供了低成本把握大消费赛道的优质工具。

  网罗A股港股大消费机会

  华夏消费龙头混合1月28日重磅发行

  瞄准中国“大消费时代”,华夏基金顺势于1月28日推出华夏消费龙头混合基金(代码:A类011282;C类011283),该基金精选股票具备核心竞争优势、发展空间大、研发能力突出、有持续成长潜力的“A+H”两大市场中消费领域龙头及次优标的。看准机遇的投资者可通过华夏基金直销、中国银行等渠道购买。

  据悉,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文倩是市场知名基金经理,现任华夏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已有超12年投资研究经验。

  搏击消费时代添新投资利器

  工银瑞信消费服务ETF 1月21日重磅首发

  2021年以来,“大消费”延续去年的火热,消费投资再添利器,工银瑞信基金新年重磅推出工银瑞信消费服务ETF(基金简称:消服ETF,认购代码:516603),该基金为市场中首批跟踪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的ETF产品,于1月21日起在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等各大券商及工银瑞信直销渠道正式发行,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费率低、配置透明,一键布局优质消费服务龙头标的的利器。

  农银策略收益张峰:把握“价值”占优投资机会

  岁末年初,拟由农银汇理基金投资副总监张峰执掌的农银策略收益混合基金于1月25日起发行,张峰不仅长期业绩出色,还擅长在市场调整时控制回撤,非常值得关注。根据公告,为合理控制基金规模,有效防范风险,农银策略收益混合基金设定了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80亿元人民币(不包括募集期利息)。在新基金的操作思路上,张峰将在大类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的基础上,将定性和定量方法相结合,精选优质个股。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1广州两会·在现场
   第A3版:2021广州两会·在现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广州两会·热话题
   第A6版:2021广州两会·热话题
   第A7版:2021广州两会·热话题
   第A8版:牢记嘱托再出发
   第A9版:2021·平安春运
   第A10版:爱在广州 一起过年
   第A11版:2021广州两会·经济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健康周刊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春运大幕开启 客流显著下降
留粤过大年 工地把婚结
福田区设置40个迎春购花点
深圳市罗湖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开幕
综合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