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厚街17个社区将设临时迎春购花点

厚街将设临时迎春购花点,方便市民买年花。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王勤锋、罗志高摄影报道)昨天下午,记者从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获悉,为满足辖区居民的购花需求,该镇将临时设置17个“社区花市”。

  利用空旷通风场地设点

  据介绍,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聚集性群体活动可能带来的风险,减少疫情防控隐患,东莞取消举办2021年市、镇两级迎春花市,而调整为以各镇街(园区)为单元、有条件的村(社区)可设置临时迎春购花点,方便市民就近购花。

  昨天,记者从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获悉,该镇根据辖区内购花、售花的实际需求,计划在有条件的社区,利用公园、广场、街边闲置地、农贸市场、花卉生产基地和住宅居住区周边等空旷、通风的场地设置临时迎春购花点。

  经申报统计,目前厚街镇有17个社区将设置临时迎春购花点,分别是宝屯、三屯、赤岭、南五、新塘、涌口、双岗、溪头、沙塘、宝塘、下汴、白濠、河田、寮厦、环冈、大迳、新围等。

  预计最快本周内可摆卖

  “我们将全力指导相关社区,切实做好临时迎春购花点设置的各项工作。目前各社区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最快本周内可进行摆卖。”厚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按照东莞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各社区每处购花点不得超过50个档位,每个档位间隔不少于2米。各社区要加强辖区迎春购花点的统筹指导管理,制定购花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包括交通疏导、安保和防火、人流管控、疫情防控等内容,并报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

  各迎春购花点现场还应配置充足的疏导、隔离设施,统一设置出入口,引导市民有序购花。出入口处应安排专人做好“三个必检”的查验工作,即现场查验健康码、体温监测、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并配备充足的洗手液、消毒水等物资。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东莞市已搭建年花销售“云平台”,通过直播、带货、送货上门等多种方式,推动年花、年桔多渠道销售,倡议广大市民选择线上购花。

 
     标题导航
~~~东莞各大企业、农贸市场多举措确保米、面、油不断档不脱销
春节临近,年货订单量日渐增多~~~
~~~
2020年东莞市重大建设项目全年累计完成投资983.8亿元~~~
~~~计划投资总额约37.28亿元 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增加工业产值近73亿元
~~~去年累计超3000万人次通过云端获得公共文化服务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2021广东两会·代表委员通道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6版:2021广东两会·两高报告
   第A7版:2021广东两会·建言献策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要闻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守好“菜篮子”过个幸福年
高埗商户开启备货模式
厚街17个社区将设临时迎春购花点
投资额同比增长30%
六大项目落户望牛墩
东莞市文化馆业态整体数字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