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守好“菜篮子”过个幸福年

东莞各大企业、农贸市场多举措确保米、面、油不断档不脱销
市场各类食品供应充足。

  文、图/全媒体记者李直建 通讯员练嘉欣、李群

  “就地过年”成为今年春节新趋势。可以预见的是,今年留莞过年的人将较往年增多,那么粮油、肉、菜、蛋等重要民生商品保障供应是否充足?价格能否保持平稳?

  记者昨天走访了解到,为保障过年期间的“菜篮子”充足稳定,让市民过个安心幸福年,东莞各大企业、农贸市场采取多项举措,确保米、面、油不断档不脱销。

  超市增加库存应对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各大商超的年货都已闪亮登场,场内的米、面、油、肉等商品供应都非常充足。1月22日上午,记者在嘉荣超市(银丰店)内,看到货架上各类待售商品都整齐摆放,尤其是粮油类,每排货架都是满架,供消费者选择购买。

  据嘉荣超市(银丰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春节的消费需求,超市已以高于往年30%的库存量来储备粮油、生鲜、日常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并计划在春节期间针对市民实际需求,及时联系总部仓库调整物资供应量,以避免出现短时脱销情况。

  记者了解到,广东嘉荣超市有限公司拥有超过14万平方米的物流配送中心,并制定了完善的快速供应链响应机制,同时与各个品类商品的供应商协定了春节优先供货,在库存不足时,可以从上游供应商和厂家迅速补货。

  据悉,按照全市工作部署,东莞南城街道组织成立了商贸流通小组,分批对商贸领域的企业进行走访,围绕做好市民留莞过年服务保障开展调研,并妥善安排有关防疫工作,让广大市民放心留在南城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商贸流通小组将不断加强市场监测,定期深入开展调查摸排,准确掌握市场的供求情况,做实保供抓手,突出保供重点,切实增加粮油、肉类、蛋类、蔬菜、方便食品等市场供应,进一步完善市场联保联供机制,确保市民的基本生活需要。

  菜市场不少档口不歇业

  在南城的沙苑市场内,蔬菜、肉类、水果等摊位分块布局,卫生环境整洁。“今年不回家过年咯。大家都响应政府号召留在东莞过年,对蔬菜的需求量大,有生意可做。”来自重庆的蔬菜档主袁大妈说,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和自身安全,一家人打算今年留莞过年,春节期间也会继续营业,增加收入。

  沙苑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与往年不同,将有大量市民留莞过年。春节期间,菜市场的生意也会比往年红火。根据摸底调查,今年春节期间,不歇业的档口将比往年多得多,将能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

  另外,市场管理方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加强防疫,加强管理和服务,让广大档主和消费者过上快乐祥和的春节。

  在塘贝综合市场,多家蔬菜和肉类档主都向记者表示,春节期间他们将正常营业。“除了本地档主外,今年预计约有三分之一的外地档主留莞过年,并开档营业。”该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营业的肉菜类摊档将比往年数量增加不少。

 
     标题导航
~~~东莞各大企业、农贸市场多举措确保米、面、油不断档不脱销
春节临近,年货订单量日渐增多~~~
~~~
2020年东莞市重大建设项目全年累计完成投资983.8亿元~~~
~~~计划投资总额约37.28亿元 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增加工业产值近73亿元
~~~去年累计超3000万人次通过云端获得公共文化服务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2021广东两会·代表委员通道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6版:2021广东两会·两高报告
   第A7版:2021广东两会·建言献策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要闻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守好“菜篮子”过个幸福年
高埗商户开启备货模式
厚街17个社区将设临时迎春购花点
投资额同比增长30%
六大项目落户望牛墩
东莞市文化馆业态整体数字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