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春节临近,年货订单量日渐增多

高埗商户开启备货模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高埗宣)春节将至,高埗镇各大商户已切换成“春节模式”,干货、糖果、酒水等形形色色的礼盒摆满货架,满眼的红色烘托出浓郁的气氛年味十足。

  本月中旬进入“忙碌期”

  在位于振兴四横路的一家商行门口,2名员工配合有序地分装年货,忙得不亦乐乎。

  “这批年货包装完成后将启程发往全国各地。”黎淑芬所在这家近30年的商行,一直深受高埗及周边镇街市民的青睐。每到农历十二月,年货订单会陆续到来,他们就此开启备货模式。

  黎淑芬介绍,今年高埗号召各大企业鼓励员工留莞过年,许多企业提前为员工准备了春节礼包。商行“备货期”也有所提前,1月初就早早备好了180多箱年货,库存充足,其间也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进行增补。

  从1月中旬起,年货市场趋于火热,商行也逐渐进入“忙碌期”。企业陆续按下“采购键”,纷纷来购置年货,预计2月初达到团购高峰。团购“浪潮”后,又将迎来市民家庭置办年货热潮,这将一直持续到春节。

  面对日渐增多的订单量,商行“严阵以待”,员工每天轮班“备战”。“即使这样,仍然忙不过来,于是我们延长了营业时间,以确保订单顺利完成。”黎淑芬一边将刚到货的新春礼盒摆上货架一边说。

  全家老少上阵备货

  第一综合市场是高埗有名的老街,水果店、杂货店、小吃店等紧密相邻,也是高埗人逢年过节置办年货的地方。记者沿着马路行走,看到不少店铺门前挂着大红灯笼与对联,摆放着琳琅满目的散装年货,一片喜庆。

  在一家日杂百货里,各色年货也都摆满了店铺的每个角落,一眼望去,满目红火。“1月初,来自周边街坊、企业的年货订单就源源不断,基本每天都要处理大批年货。”店主黄姐说,从备货、包装到发货,全家老小都会上阵,尤其临近春节,经常忙到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标题导航
~~~东莞各大企业、农贸市场多举措确保米、面、油不断档不脱销
春节临近,年货订单量日渐增多~~~
~~~
2020年东莞市重大建设项目全年累计完成投资983.8亿元~~~
~~~计划投资总额约37.28亿元 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增加工业产值近73亿元
~~~去年累计超3000万人次通过云端获得公共文化服务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2021广东两会·代表委员通道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6版:2021广东两会·两高报告
   第A7版:2021广东两会·建言献策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要闻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守好“菜篮子”过个幸福年
高埗商户开启备货模式
厚街17个社区将设临时迎春购花点
投资额同比增长30%
六大项目落户望牛墩
东莞市文化馆业态整体数字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