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明区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揭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谭健才)昨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成立。据介绍,高明区第一中学与区内3所初中、2所小学组建成一中教育集团,进行小初高一体化管理,探索集团内成员学校学生十二年贯通培养模式。集团实行集团总校长领导下的各成员学校校长负责制,并将集团定性为“名校+新校”“名校公民融合”的“混合型”教育集团。

  据介绍,高明区第一中学教育集团在高明区教育局指导下自主管理,以高明一中为龙头学校(总校),3所优质初中(其中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1所小学为成员校,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小初高一体化管理、共同进步为目的,探索集团内成员学校学生十二年贯通培养模式,推进初中学校特色发展,建立义务教育学校与高中特色发展项目对接纵向培养机制,为龙头学校输送优质生源(一中附中、一中附小招生模式保持不变)。实行集团总校长领导下的各成员学校校长负责制,是“名校+新校”“名校+民校”的“混合型”教育集团,集团内多种形式运作。

  据悉,组建“佛山市高明区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是为了不断深化基础教育办学体制改革,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彰显集团化办学优势,切实推动集团内各成员学校的共同发展,满足在家门口“上好学”的需求。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7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健康周刊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大龄青年被催婚花式联谊助“脱单”
禅城文化馆推出新春线上活动
禅城春运拟投入客运车912辆
高明区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揭牌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