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禅城文化馆推出新春线上活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谭敏诗)新春佳节将至,今年禅城区文化馆将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开展“岭南文脉·精品之城”——2021年禅城区文化馆“文化惠民”免费送挥春及剪纸活动。

  市民只要关注“佛山市禅城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就能在1月24日至2月6日自行到馆领取挥春,前200名到馆的市民还可以领取生肖牛图案剪纸作品。挥春和剪纸作品限量免费送,先到先得,每人一份,送完即止。

  21日,禅城区文化馆邀请了10余位书法名家、道德模范和文化志愿者到馆挥毫泼墨写挥春,为市民提前带去浓浓的传统年味与新年祝福。活动现场,一张张红纸铺陈开来,书法名家蘸墨挥毫,把心底的美好祈愿以书法艺术的形式,在吉祥喜庆的红纸上写下了一个个苍劲有力的福字和一幅幅挥春。当日,活动还邀请了佛山市非遗剪纸传承人邓燕平老师制作生肖牛图案剪纸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年迎春花市取消,禅城区文化馆特地利用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 “岭南文脉·精品之城”——2021年禅城区“十百千万”公益文化培训计划之迎春剪纸网络课程,教大家剪中国结、花灯、鲤鱼、生肖等具有新春特色的剪纸,让大家动手创作装点家居之余,感受佛山非遗文化魅力。活动从1月23日开始至2月26日,共推出9节迎春剪纸网络课程。

  此外,禅城区文化馆在春节期间会陆续在线上推出健身秧歌、创意美术等丰富多彩的网络培训,让市民足不出户享受优质、便利的公益文化服务。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7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健康周刊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大龄青年被催婚花式联谊助“脱单”
禅城文化馆推出新春线上活动
禅城春运拟投入客运车912辆
高明区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揭牌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