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禅城春运拟投入客运车912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朱明)近日,记者从禅城区交通运输部门获悉,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为保障市民安全便捷满意出行,禅城区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这次春运,全区拟投入客运车辆912辆,公交车1100辆,巡游出租车1023辆,网约车约3500辆,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禅城区的客运站场分别是佛山汽车站、粤运汽车站、石湾汽车站。据预测,禅城区2021年春运期间公路运输预计发送15万人次,佛山火车站预计发送10万人次。

  目前,禅城区已印发《禅城区2021年春运工作方案》,设置了岭南明珠体育馆、张槎体育馆、佛山市第六中学作为旅客滞留应急的临时疏散场地;石湾汽车客运站为超载卸客转运场地,各项工作已准备到位。

  2021年春运期间,全区拟投入客运车辆912辆,公交车1100辆,巡游出租车1023辆,网约车约3500辆,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同时,禅城区还配置了52辆客车和公交车作为春运期间应急运力,为春运滞留旅客应急疏运和超载卸客转运提供保障。

  此外,各客运站均设有自助取票机,也可在售票窗口取票;均实行实名验票,旅客需人、票、证一致方可验证通过进入候车厅;佛山汽车站、粤运汽车站已配备人脸识别系统;所有行李包裹都必须经过安检,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确保安全。

  在疫情防控方面,佛山汽车站、佛山火车站在春运期间将设立临时医疗点,派驻医护人员,配备医疗设施和药品,开展对旅客的医疗救护。此外,站场对所有进站人员和旅客严格执行做到“100%全程佩戴口罩、100%测体温、100%绿码通行——三个100%”,同时做好车辆消毒杀菌工作。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7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健康周刊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大龄青年被催婚花式联谊助“脱单”
禅城文化馆推出新春线上活动
禅城春运拟投入客运车912辆
高明区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揭牌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