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三届消博会广州展品受瞩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晓芳 通讯员穗商务宣)4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式开幕。记者获悉,广州专区围绕创新科技、时尚定制、国货国潮三大板块,组织近20多个品牌参展。

  其中,小鹏汇天携自主研发制造的旅航者X2在展会亮相,成为展馆中最吸引人的打卡点之一,大量采购商、参展商驻足拍照。据介绍,X2飞行器在自动飞行过程中,乘客无须具备专业的驾驶技能,只须简单操作即可拥有安全、智能的飞行体验。此外,广汽埃安再度携新品参展。昊铂品牌王牌车型Hyper GT志在重新定义汽车高级审美,以强悍科技实力颠覆豪华性能车市场格局。

  作为在广州有较深的产业基础的服装、箱包、美妆、休闲等时尚类消费,随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深入建设,如今广州的时尚消费愈加品牌化、专业化。据悉,卡姿兰美妆连续3届在消博会携限定款新品亮相;富银高端定制坚持原创设计,其高级定制商务男装NJ品牌等吸引多家媒体采访报道,还接到多家企业的意向订单;皮具品牌“无序之序”秉持“探索·艺术·生活”理念,打破常规单调的极简风格,以现代、文艺、轻复古风格进行箱包原创设计,为箱包赋予整体视觉的艺术美感。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时尚产业消费的聚集地,广州的老字号、非遗文化也在发展中不断传承和创新。记者了解到,本届消博会上,鹰金钱带来自热人参花胶汤、菌松茸汤、花胶礼盒;陈李济弘扬药食同源以食代疗的时尚养生理念,推出陈皮礼盒;宝生园的蜂蜜、莲香楼的广式点心等都获得采购商的青睐。

  同时,为充分体现岭南特色非遗文化,广州专区展示了“三雕一彩一绣”工艺品,并特邀工艺美术大师仇玉英亲临展会,现场展示牙雕工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牢记嘱托 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第A3版:牢记嘱托 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第A4版:牢记嘱托 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满园风景 满城欢欣
   第A8版:牢记嘱托 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视觉
   第A13版:深锐周刊
   第A14版:文化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未来或开通大湾区城际客运航线
广交会期间不实施“开四停四”
第三届消博会广州展品受瞩目
2023广州国际电子及电器博览会开幕
广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奋进向未来——第十四届广州学术季”启动
大湾区铁路“高流量”释放经济回暖新信号
让梦想从航母甲板上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