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山两项目入选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项目培育名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日前,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在公示《2022年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项目培育入库名单》,全省27个项目通过评审。其中,中山2个项目入选。

  在精密零部件制造领域,中山迈雷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基于数字孪生的数控装备云平台推动精密零部件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工程”项目入选。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围绕精密零部件企业在生产装备和制造工艺方面大数据的高效可靠获取与复杂业务的微服务架构两个行业共性技术,以设计制造、工艺优化、设备健康、维护保障和服务增值为典型业务领域,研发基于数字孪生的数控装备云平台。同时通过研究与开发基于“以数据为中心构建服务”的数控装备远程监控与运维管理云平台等核心技术,提升行业企业的整体竞争力。通过项目建设,将逐步形成协同创新生态体系,提升广东在精密零部件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协助推动广东制造业整体转型升级。

  在厨卫电器领域,中山市铧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厨卫行业质量数字化服务平台工程”项目入选。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以东凤镇、黄圃镇、南头镇为试点起步区域,通过“数据采集设备+软件系统+构建产业数据标识解析标准化”的模式,推动厨卫行业质量创新联合体高效运行,突破产业集群上下游信息不透明、质量信息不对称、新基建薄弱等瓶颈问题,建成可信制造溯源体系,实现集群起步区域企业数据协同。该项目将以点带面,树立广东省厨卫产业集群质量数字化发展的示范标杆。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穗月留声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美术
   第A12版:广东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娱·体育
   第A15版:教育周刊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连通广州、中山核心区
中山两项目入选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项目培育名单
2023中国(中山)红木家具盛会启幕
东区街道赴深圳招商
中山翻新33条严管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停车线
沙溪市场主体总量同比增长超过一成
南头镇去年全年受理商标业务排名全市第一
中山市兴为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中山市圆森轴承有限公司
中山市比尔熊电器有限公司
中山市国金电器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