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红色实景剧《白鹭归来》首演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来到这里既能看到湿地中翩翩起舞的白鹭群,又能在纪念碑前观看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觉得身心都受到荡涤,让人印象深刻。”红色实景剧《白鹭归来》于3月9日晚在广州增城大埔围白鹭原首演,看完演出,观众陈先生如此表示。

  据悉,红色实景剧《白鹭归来》是增城区在开展“英雄花开英雄城—— 2023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

  《白鹭归来》是广州市首个以东江纵队故事为核心的实景剧,拟打造为“红色研学+绿色生态”为主题的常态化文旅项目。剧中主要人物林小妹原本是一个内向的农村女孩,她和同伴在东江纵队战士们的感召和帮助下,加入革命队伍,逐渐成长为一名坚定、勇敢的革命战士。

  演员王萍在剧中饰演林小妹,她表示:“在纪念碑前演出和在剧场演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每次演到生死诀别那场戏时,我的内心都深受触动,真的能体会到人物当时的心情,眼泪忍不住就流下来。”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权威发布
   第A3版:全国两会·权威发布
   第A4版:全国两会·权威发布
   第A5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6版:全国两会·权威发布
   第A7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8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9版:全国两会·权威发布
   第A10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11版:全国两会·热话题
   第A12版:要闻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文化·闲情
   第A15版:专题
   第A16版:体育
精彩大展来啦
红色实景剧《白鹭归来》首演
木棉主题作品展亮相陈树人纪念馆
烟火气
寡味中找美味
茶香
风雅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