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山启动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

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记者昨日从中山军分区获悉,2023年上半年应征报名于12月1日开始。适龄男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登记报名,女兵报名则从2023年1月1日开始。

  据了解,男青年在应征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男兵报名对象应该符合以下条件: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1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满18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女兵报名对象应该符合以下条件: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1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3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征集对象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中山市将持续畅通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优先上站体检,优先审批定兵。此外,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参军入伍同样享受“绿色通道”。

  据中山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和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标题导航
中山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的通知》~~~
“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模式助力中山制造出口~~~
中山启动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
1~11月中山新增进出口企业备案1500家~~~
~~~三乡发出中山首张个体工商户直接变更经营者营业执照
2022年广东省中小学实验精品课遴选活动——~~~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评论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都市新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天方夜谭 卡塔尔世界杯专辑
   第A12版:天方夜谭·闲情
   第FSA9版:佛山新闻
   第SZA9版:深圳新闻
   第ZSA9版:中山新闻
失业人员可申领临时救助金
物流时间可节约3~5天
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
比去年同期增长13%
简化手续降低交易成本
中山13节课获推部级遴选
党建引领中山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