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阿根廷没有延续上半场打法是失利关键

前国脚、广州市足协技术总监 麦超

  四师大道

  阿根廷被沙特逆转击败的结果,包括我在内,相信很多球迷都大跌眼镜。虽然开场不久阿根廷就取得了进球,而且上半场取得绝对优势,但下半场的发挥截然不同,完全不像一支南美冠军球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体现不出特点。

  如果说阿根廷轻敌也不太合理,毕竟他们上半场还是完全压制着对手,如果不是3个进球越位被吹罚,可能他们会收获一场大胜。但正因为上半场只以1球领先,所以给下半场创造了更多爆冷的空间,这在世界杯历史上屡见不鲜。

  阿根廷的进攻套路显得并不多,主要靠右路这边的进攻,但迪玛利亚的状态不太好,数次传中质量不高,他们整体在沙特的密集防守下并没有太多破防方法。阿根廷的防线其实人数不少,但站位不明确,失的两个球他们正面的防守人数不少,但都给沙特球员起脚。沙特上半场的整体防线压得很前,阿根廷抓住对方这个特点打身后反击,虽然有三个进球被判越位,但战术思路是对的,可惜,下半场没有延续这个战术思想。

  梅西本场比赛的发挥肯定没有达到他的最佳水准,但以他的年纪,在整支阿根廷队里面算表现不太失准。只是沙特球员对他的针对性防守很彻底,因此他并没有得到太多持球发挥的空间,如果上半场他那个被吹越位的进球有效的话,或许整个战局完全不一样,这正是足球吸引人的地方。

  沙特3条线压缩很整齐,尤其下半场没有给对手太多反击机会,显然赛前的针对性准备很充分。尤其令我赞赏的是沙特大胆在前场高位逼抢,令阿根廷组织进攻比较困难,确实是超水平发挥。沙特虽然以弱队身份参赛,但临场心态很放松,两个进球也很精彩。在开赛前两天亚洲球队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沙特为亚洲争了光。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记录整理)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同舟共济 同心抗疫
   第A3版:同舟共济 同心抗疫
   第A4版:粤韵周刊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天方夜谭 卡塔尔世界杯专辑·经济
   第FSA8版:佛山新闻
   第SZA8版:深圳新闻
“沙漠风暴”令“梅球王”迷失
比虐菜!“战车”“斗牛士”“红魔”哪家强?
阿根廷没有延续上半场打法是失利关键
中超第26轮昨日战报
估值重整?A股“大象起舞”
啤酒消费有望“淡季不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