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本届世杯爆出第一个大冷门 沙特2比1射落阿根廷

“沙漠风暴”令“梅球王”迷失

在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无缘开门红,梅西的失望溢于言表。@视觉中国

  阿拉丁神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北京时间昨晚,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上演了一场焦点大战。阿根廷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竟然连失两球惨遭逆转,爆出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超级大冷门。梅西破门难救主,沙特则取得了本次世界杯亚洲球队的首胜。

  无奈,阿根廷越位“帽子戏法”

  阿根廷此前国际排名第3,也是C组实力最强的,沙特排名亚洲第6,牌面是本组最弱的。阿根廷取胜似乎无悬念。

  在比赛中,第5次参加世界杯的梅西在劳塔罗、迪玛利亚和帕普·戈麦斯身后穿针引线。第9分钟,梅西准备开出任意球,主裁判鸣哨吹停比赛,VAR介入,示意沙特后卫抱摔帕雷德斯犯规,阿根廷获得点球。梅西操刀命中,打进个人世界杯生涯第7球,追平C罗。此外,梅西在4届世界杯取得进球,也成为阿根廷队史第一人。在阿根廷球员世界杯历史总进球数榜上,他仅以1球落后马拉多纳,以3球落后巴蒂斯图塔。

  第22分钟,塔利亚菲科长传打身后,梅西突然启动形成单刀,轻松推射再下一城。不过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而半自动越位系统也证实判罚正确。第27分钟,德保罗中路得球,突然送出直塞,打穿了沙特的防守,劳塔罗单刀挑射得手。劳塔罗张开双臂狂奔庆祝时,没想到VAR再次启动,示意他稍微越位在先,进球再度无效。第35分钟,迪玛利亚中场直传,梅西送出标志性妙传,劳塔罗单刀过掉门将之后推射空门建功,结果又是越位。短短13分钟,阿根廷上演越位“帽子戏法”,这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是首次。

  突破,沙特反败为胜创历史

  下半场开始仅3分钟,沙特就由谢赫里扳平。第52分钟,场上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一幕,沙特队右路下底传中,阿根廷队两次解围无果,多萨里在禁区左侧抽射远角,沙特竟以2比1反超。此后阿根廷发起了疯狂反扑,但沙特队三线防守阵型保持得相当严密,没有给阿根廷机会,最终阿根廷无奈接受1比2失利的结果。

  此前,沙特队曾在1994年首次参加世界杯获得过两胜,这次是他们在世界杯决赛的第三胜,将铭刻在该国足球历史上。

  阿根廷输掉首战也无需悲观。早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由马拉多纳领军的阿根廷居然以0比1输给了首次参赛的非洲新军喀麦隆,但最终阿根廷还是杀入了决赛;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小组赛首战以0比1输给瑞士,但最终夺冠。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同舟共济 同心抗疫
   第A3版:同舟共济 同心抗疫
   第A4版:粤韵周刊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天方夜谭 卡塔尔世界杯专辑·经济
   第FSA8版:佛山新闻
   第SZA8版:深圳新闻
“沙漠风暴”令“梅球王”迷失
比虐菜!“战车”“斗牛士”“红魔”哪家强?
阿根廷没有延续上半场打法是失利关键
中超第26轮昨日战报
估值重整?A股“大象起舞”
啤酒消费有望“淡季不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