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山车管所推出预约信誉制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姜永涛 通讯员刘洪希)记者从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10月中旬,中山车管所已出台预约信誉制度,违规预约车管业务或将被列入预约列管名单(以下简称“列管名单”)。不按预约时间办理业务且累计三次未提前一日取消预约的,将被列入列管名单六个月。

  记者了解到,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已于今年6月份上线车驾管业务网上预约平台(以下简称预约平台)。但在4个多月的实际操作过程中,交警部门仍然发现有非法中介故意抢占预约号资源及个别预约者随意“爽约”等现象。为此,中山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专门制定预约信誉制度,对违规预约车管业务的当事人列入列管名单。

  具体操作及规则如下:

  1.预约后取消办理业务,未提前一日申请取消预约的,列入列管名单14日;累计两次未提前取消预约的,列入列管名单三个月;累计三次未提前取消的,列入列管名单六个月。

  2.取消预约累计达5次以上的,列入列管名单14日;取消预约累计达10次以上的,列入列管名单三个月;取消预约累计达15次以上的,列入列管名单六个月。

  3.上传资料不符合规范退回的,退回5次以上的,列入列管名单14日;退回补正10次以上的,列入列管名单三个月;退回补正15次以上的,列入列管名单六个月。

  4.使用虚假信息预约或其他恶意手段抢占预约号的,永久列入列管名单。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3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4版:要闻
   第A5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6版:要闻
   第A7版:穗月留声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文化·体育
   第A14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5版:健康周刊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课后延时服务总体满意度高
中山将认定77名星级“粤菜师傅”
中山获九项国家级专利奖
中山车管所推出预约信誉制度
中山市第十届“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启动
核酸采样小屋亮相三乡
防范养老骗局 广发卡守护“银发一族”金融安全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