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山将认定77名星级“粤菜师傅”

中山本次将认定77名星级“粤菜师傅”。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李思宇摄影报道)记者从中山市人社局获悉,为传承弘扬粤菜文化、推进粤菜创新发展、培育卓越粤菜师傅,中山市2022年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工作现已启动,将推荐8名四星、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认定77名一至三星级“粤菜师傅”。

  从2021年起,全省每年开展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分为一星至五星五个等级。一、二、三星级“粤菜师傅”由各地市组织实施,四、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由省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地市按有关要求择优推荐。

  今年,中山市将再次向省推荐五星、四星“粤菜师傅”名厨共8名,认定三星级“粤菜师傅”11名、二星级“粤菜师傅”22名、一星级“粤菜师傅”44名。根据要求,认定对象原则上须是中山市户籍居民或常住居民,从事粤菜烹饪(面点制作)相关工作10年以上,年龄65岁以下,目前在中山市餐饮业烹饪(面点制作)岗位的粤菜厨师。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报一至三星级“粤菜师傅”:具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在省级及以上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名次;受到业内权威机构表彰奖励;在大中型餐饮企业(集团)烹饪岗位担任重要职位;在传承弘扬粤菜文化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本职工作成绩突出,得到业内公认并具有一定社会知名度;其他经省、市人社部门认定的符合条件的人员。

  对认定为一、二、三星级“粤菜师傅”的厨师,将颁发星级“粤菜师傅”荣誉证书,星级“粤菜师傅”可挂牌执业;优先参与省市相关部门组织的“粤菜师傅”工程交流活动;创新创业的,可按规定优先享受补贴资助。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3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4版:要闻
   第A5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6版:要闻
   第A7版:穗月留声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文化·体育
   第A14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5版:健康周刊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课后延时服务总体满意度高
中山将认定77名星级“粤菜师傅”
中山获九项国家级专利奖
中山车管所推出预约信誉制度
中山市第十届“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启动
核酸采样小屋亮相三乡
防范养老骗局 广发卡守护“银发一族”金融安全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