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白云机场将用APM线连接T1、T2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白云机场现有的两座航站楼——T1、T2将预留高架旅客捷运系统(APM),拟分为东西两线,西线服务国内航班旅客,东线服务国际航班旅客。昨天,捷运系统的预留工程勘察设计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未有透露具体建设时间表。

  招标显示,白云机场T1、T2空陆侧旅客捷运系统(APM)线路全长约2.7公里,均为高架线,串联T1、T2航站楼及各指廊。所谓空侧,即出发旅客过安检后、到达旅客提取完行李之前的隔离区,不是乘机旅客不能随意进入;此外就是陆侧,不坐飞机的市民都可以自由出入的区域。

  招标提到,APM是一种以无人驾驶胶轮电动车辆为主导的、在配有运行道与导向轨的专用线路上全自动运行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制式。记者了解到,建设APM线是国际大型机场解决航站楼之间交通需求的常用做法。广州市民比较熟悉的是位于新中轴线上的APM线,这是一条全地下的线路,而未来白云机场T1、T2之间的是高架线。

  目前,T1、T2之间主要依靠地铁3号线、接驳巴士沟通,均为陆侧的交通工具。捷运系统的建设,将令旅客在两个航站楼之间往来变得更加便利,特别是中转的旅客,项目建设的迫切性和中转旅客的需求量有密切关系。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招标仅为预留捷运系统,并未透露何时实施。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3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4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5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6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7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粤韵周刊
   第A12版:要闻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文娱·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粤韵周刊》是这样炼成的
11月1日起我国将对电子烟征收消费税
增城6非遗项目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白云机场将用APM线连接T1、T2
大石站拟建综合交通枢纽
8号线东延段启动公示或延伸18公里至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