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张健智扑点助广州队“迎月夜”0比0战平天津

新援蒿俊闵首秀“找感觉”

下半场,蒿俊闵首披广州队46号战袍出场。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俊杰 摄

  中超风云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晚“迎月夜”,中超第17轮在花都上演了广州队对阵天津津门虎一战。新加盟的前国足队长蒿俊闵下半场首次代表广州队出场。凭借门将张健智的神勇发挥,广州队以0比0战平少打一人的天津队。

  广州队主帅郑智昨晚安排韦世豪担任队长,荣昊、杨立瑜、严鼎皓、吴少聪、凌杰等球员首发登场。蒿俊闵和李学鹏都坐在替补席上。杨立瑜迎来他代表广州队的第100场中超赛事,他之前一共为广州队攻入过15粒进球。  上半场第5分钟,凌杰被天津队宋岳踢倒,宋岳吃到一张黄牌。两队前10分钟主要在中场争夺,没有形成有效射门。第15分钟,天津队的石炎抬脚过高了直接踢到了广州队中场小将蔡明民的头部,被红牌罚出场外。第37分钟,天津队反击谢维军突破防守形成单刀,严鼎皓无奈之下将谢维军拉倒吃到黄牌,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场一开始,蒿俊闵首次披挂广州队战袍出场,他的身体状况显然还没有恢复到适应中超对抗节奏的状态,因此他在场上的跑动并不活跃。不过,蒿俊闵善于长传调度和中场梳理的作用是目前广州队所缺乏的。在蒿俊闵的中场指挥下,严鼎皓、韦世豪、凌杰、杨立瑜等人都活跃起来,广州队下半场的进攻威胁逐渐加强,尤其右路多次形成下底传中造成天津队门前混乱。广州队教练傅博赛后透露,本来这场比赛从保护蒿俊闵身体的角度考虑,是不打算派他上阵的,但当时广州队多打一人,所以最后才尝试让蒿俊闵上场找找感觉。

  第78分钟,广州队门将张健智在禁区内出击时手打到天津球员头上,被石祯禄吹罚点球。天津外援贝里奇主罚,不料被广州队门将张健智神勇扑出。凭借这次的扑点表现,张健智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而这不过是他个人的第二场中超比赛。此后,双方均未能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最终以0比0握手言和。广州队17轮过后积分上升到11分,依然排在倒数第三位。

  赛后,傅博对长时间多打一人却未能拿下比赛感到遗憾。“我们的球员虽然年轻,但也有一些中超经验了。今天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反而缩手缩脚,全场比赛表现令人不太满意。我们之前都是在打反击的状态下发挥得更好,打阵地战时差一些,这些都需要之后继续通过训练来改善。”傅博说。显然,要想实现本赛季保级的目标,广州队并不能完全依赖老将的回归,还是要实实在在提升进攻能力才行。

  9月13日19时30分,中超第18轮的“广州德比”将在越秀山上演,届时两支广州球队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大家拭目以待。

 
     标题导航
张健智扑点助广州队“迎月夜”0比0战平天津~~~
202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落幕~~~
成都世乒赛参赛队名单揭晓~~~
击剑国家队兵分三路集训~~~
又一对冠军夫妇诞生~~~
斯瓦泰克贾巴尔女单争冠~~~
~~~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教师节·中秋节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体育·闲情
新援蒿俊闵首秀“找感觉”
广东队5金3银4铜收官
抽签仪式9月28日举行
广东多名教练剑手入选
谢震业田径场求婚成功
新的美网冠军即将诞生
装修心房
半船菱角半船月
春岩簇锦图
我想有件真皮夹克
有力朝外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