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99公益日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网友可“捐花”发起公益项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纳)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益节日之一,今年99公益日于今日正式启动,2500个慈善组织的10000个公益项目即将与公众见面。今年99公益日还首次推出“一花一梦想”的新功能,实现公益项目的“逆向发起”和“全民共创”,让每个网友都可以为自己关注的公益领域直接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迈入第八年的99公益日, 将延续“十天模式”,从9月1日持续到9月10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也将在3亿元配捐资金基础上,设立1亿元特别激励资金,扶持更多成长型和创新型的公益项目成长。

  首次推出全民共创的公益交互机制

  今年99公益日首次推出全民共创的公益交互机制,即将上线“一花一梦想”新玩法,支持每一名爱心网友都可以成为99公益日的产品经理,通过用小红花助力公益梦想,“票选”公益主张,这也是腾讯公益平台的一次全新探索。今年公益日,用户不只是一个捐赠人,更是一个策划者,企业提供资金帮助用户实现梦想,中标的公益组织帮用户落实梦想。

  6月底以来,公益平台就开始面向爱心网友做梦想征集,收到了7000多名爱心用户的8000多个公益梦想,涉及关爱孤寡老人、关注乡村儿童、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等多个公益议题。

  最终共有16个公益梦想在活动期间上线,包括“支持1000名乡村儿童去博物馆”“守护10000名乡村儿童心理健康”“为10000名乡村老人提供免费听力筛查”等。用户可以捐出小红花支持心仪的梦想,并获得自己的“小红花爱心账单”。当筹集小红花达到规定数量后,将会筛选合适的公益机构执行,帮助梦想落地,并定期向用户反馈梦想具体执行进展。

  项目撬动捐赠资金97.7亿元

  据悉,2015年至今,“99公益日”撬动整个社会公众的捐赠资金已经达到97.7亿元,其背后的“传播+捐赠+泛行动”的互联网公益新模式,是支持99公益日跻身全球全民公益节的重要动力。除了捐款,越来越多的连接手段被开发并在99公益日期间被广泛使用:“爱心接龙”“一块走”“每日益答”……“一块走”线上公益捐步小程序,只需用户日常走路并将微信运动记录的步数捐出,就会获得配捐的公益金,用于支持对应的公益项目,小红花更是成为公益人越来越熟悉的“爱心符号”。

  2021年“99公益日”期间,共计有超过6870万人次捐出35.69亿元,除了捐款以外,还有1097万位爱心网友通过走路等多种方式参与到行为公益中,小红花互动人次超过1.25亿,捐款金额和互动人次都创出新高。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非凡十年 广东答卷
   第A3版:非凡十年 广州答卷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7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视觉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时尚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深圳新闻
多项政策利好深圳低空经济
网友可“捐花”发起公益项目
​我国首部人工智能领域地方性法规获通过
《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今日起施行
福田被认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
前7月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