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他们素不相识却一致选择救人

8月16日《广州日报·佛山新闻》的相关报道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实习生冯嘉颖

  这几天,佛山市民的朋友圈流传着一段视频:在一场突发车祸中,一辆小车车头被撞毁并起火。在短短几分钟之内,附近十几名街坊自发跑过来:有的帮忙灭火、有的主动报警、有的尝试撬开紧闭的车门……他们竭力救出被困车主!这一场景被网友称为“最有爱的救援接力!”近日,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附近,找到了几位当时挺身而出的街坊,看看他们当时是怎样做的。(详见8月16日《广州日报·佛山新闻》)

  “我当时正在午休,听到‘嘭’的一声,然后就赶紧起身过去看看。”第一个冲上前去的是附近汽贸店的店主冯春和。他告诉记者,当时看到汽车损毁严重,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赶紧救人。

  “(我看到)有辆车已经着火,于是赶紧拿起一个灭火器出去救火。”中国农业银行顺德顺联支行的保安何卓健当时也听到了这声巨响,发现路上有事故后,受过专业训练的他也毫不犹豫地拿起一个灭火器冲了上去。

  前来加入救援队伍的街坊越来越多,但车门却一直打不开。“我马上跑回五金店里,拿出一条铁棍,大家合力尝试撬开。”热心街坊李子龙说。不久,公安、消防等专业力量相继抵达事故现场,最终把车门破开,并将被困车主送医。据悉,目前车主情况稳定。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多名参与救援的街坊表示,遇到危急情况,他们都将救人放在第一位;他们素不相识,却做出了一致的选择,传递社会正能量!8月15日,佛山市顺德区文明办一行前往慰问多名挺身而出的路人、街坊,点赞文明顺德、文明佛山!

  平凡生活中,你我都是主角。所以,在其他人有需要的时候,主动伸出你的双手吧!

 
     标题导航
顺德一批医生“触网”“触屏”探索做科普医生~~~
~~~
~~~容桂上佳市社区为学童举行“开笔礼”
~~~办好“微实事”提升青年获得感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5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6版:评论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做“网红”还是造IP?
他们素不相识却一致选择救人
迈开学习第一步
顺德凝聚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