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圳执业律师突破2万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纳 通讯员司新宣)8月19日,深圳市司法局举行深圳市第20000名律师发证仪式,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为深圳市第20000名律师陈建摇颁发《律师执业证》和纪念牌。

  作为深圳第20000名执业律师,来自广东金地律师事务所的陈建摇十分感慨:“第一万名律师诞生于2016年,这六年来深圳律师队伍的发展规模相当于过去几十年的总和,可见深圳的法治事业正处于并将继续处于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我一定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民律师,为深圳的法治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据了解,深圳律师业伴随深圳经济特区的改革发展一路发展壮大,业务体量稳步增长,律师队伍不断壮大。目前,深圳市已有律师事务所1135家。近三年来,深圳市律师积极助力法治深圳建设,平均每年为2000余家政府单位提供常年法律顾问服务,参与政府单位的重大行政决策和重大行政行为的各环节,有力地促进了政府决策的法治化、科学化水平。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深圳律师不断延伸基层服务触角,拓展社会民生服务职能,今年以来,深圳已有超过149家律所、超2000人次参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把法律服务送到社区,送到人民群众身边,送到矛盾纠纷现场,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标题导航
“2022深圳国际城市美学论坛”举行~~~
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喜迎新生~~~
~~~
助力加快建设全国数据交易统一大市场~~~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5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6版:评论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全民创意”重新发现城市美学
“王牌”专业落地鹏城
香蜜湖打造大湾区首个风投创投聚集街区
深圳“牵手”贵阳数据交易所
深圳执业律师突破2万人
福田推出7000万元消费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