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省运会广州健儿发挥稳健

现代五项有“双子星”
射击靶场看“神枪手”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穗体宣 张泽君 段金娜 肖畅明

  8月16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射击和现代五项比赛揭开战幕,广州体育代表团发挥稳健,射击队凭借虞蕙珺的两金落袋,当天收获4金3银5铜;而现代五项队“双子星”辛宇航和孙祥淼分获金牌和铜牌,为广州队赢得开门红。

  广州神枪手主场发威

  当天上午,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体组射击项目传来捷报,在男子甲组10米气手枪个人比赛中,广州队选手路竣熙勇夺第一,获得1枚金牌。

  本届省运会射击项目比赛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射击场举行,这里可以说是广州队的“主场”,当天共产生10枚金牌,广州选手收获颇丰。其中,虞蕙珺夺得女子乙组25米运动手枪个人比赛金牌,她还和队友黄小影、陶梓丹联手拿下该项目的团体比赛金牌。

  另外,广州运动员林碧琦、温曦亮勇夺射击乙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金牌。至此,广州体育代表团目前共获得153.5枚金牌。

  “双子星”闪耀现代五项

  昨天,本届省运会现代五项男子甲组个人赛在东莞体校进行,和成人比赛由击剑、马术、游泳、跑步射击联项不同,青少年比赛没有马术项目。由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负责组队的现代五项队克服了建队时间短、场地设施不完备等困难,在昔日全运会冠军、亚运会亚军陈俊梅的执教下获得了长足的进步,男子甲组个人赛的两名队员孙祥淼和辛宇航在去年的广东省锦标赛上分获第二名和第四名,两人在省运会的目标就是联手冲击金牌。

  但比赛开始前,“双保险”就遭遇了巨大挑战,有实力冲金的孙祥淼因为腰部受伤,无法百分百投入比赛,虽然他依然带伤坚持参赛,但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此时,辛宇航轻装上阵,凭借出色的发挥,在最后一项跑步比赛中以较大优势战胜对手,勇夺第一,孙祥淼则收获第三。

  赛后,辛宇航表示,自己在游泳和跑步项目上没有优势,但在比赛中发挥正常,最终赢得冠军,对这个成绩很满意,非常感谢教练陈俊梅的悉心指导。

  陈俊梅表示,“孙祥淼在受伤的情况下坚持到底,拿到铜牌非常不容易;辛宇航发挥完美;刚从省队退役的助理教练刘兴隆给队伍很大的帮助,大家齐心协力,在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带领下继续努力,力争突破。”

 
     标题导航
~~~
~~~首次运用数字化三维激光扫描
~~~《舞动经典》——中国舞蹈甄选集录
周鹏离开“华南虎” 郭士强重塑龙狮~~~
省运会广州健儿发挥稳健~~~
国际乒联承认失误~~~
FIFA处罚印度禁赛~~~
国象冠军网络巡回赛~~~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粤韵周刊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都市新闻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视觉
   第A16版:文化·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古风露营” 一梦千年
汕头传统私家园林普查完成
顶级舞者携“教科书”来穗飙舞
广东篮球热点频爆
现代五项有“双子星” 射击靶场看“神枪手”
樊振东1400分失而复得
U17女足世界杯恐受阻
卡尔森击败老对手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