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周鹏离开“华南虎” 郭士强重塑龙狮

广东篮球热点频爆

广东宏远功勋队长周鹏正式加盟新世纪男篮。@人民视觉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虽然立秋已过,但广东的天气仍然炎热,昨日的广东篮球圈和天气一样,热点多多。广东宏远队长周鹏昨日转会新世纪男篮,引爆篮坛热点;广州龙狮则进行了公开训练,在郭士强的调教下,这支球队不断进步,越来越成熟。

  1 “老队长”仍留在广东

  尽管功勋队长周鹏要离开广东宏远队的传闻在本月初就开始流传,但当周鹏正式加盟新世纪男篮的消息昨天下午被正式宣布的时候,不少广东球迷还是觉得遗憾。但在伤感之余,广东球迷们也感到一丝欣慰。

  周鹏虽然离开了,但他仍在广东的球队打球,周鹏对广东的感情很深,他回忆说:“2004年2月,教练带着我来到广东,我进入宏远青训梯队。”祖籍辽宁丹东的周鹏感慨道:“广东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有我的亲人、好友、良师、战友。”

  基于个人的发展、青年球员的成长和梯队建设的需要,周鹏的离开对于宏远、对于他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好的选择;而对于新东家,周鹏可以给年轻的新世纪带去丰富的比赛经验。新世纪这几年势头不错,但队内拥有丰富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经验的球员却不多,这也是周鹏能够带给球队的宝藏。

  队内核心由于个人发展需要,通过友好协商顺利离队、开启职业生涯新阶段,这也是广东球队的一种文化。

  2 新赛季龙狮“以我为主”

  广州龙狮主帅郭士强在某种程度上和周鹏有共同语言。周鹏是在广东开启了职业生涯,郭士强则在广东开启执教生涯的新篇章。

  此前在辽宁队执教多年,郭士强给辽宁队带来了总冠军;而在2020年夏天来到广州之后,他逐渐将此前成绩在联盟中下游的广州龙狮打造为作风顽强、充满鲜明特点的新势力球队。昨天,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在龙狮训练基地采访了郭士强,并了解到龙狮的夏训成果。

  目前龙狮仍在运作外援,陈盈骏、郭凯等球员未回队合练,郭士强在夏训期间主要锻炼年轻人。“新赛季我们有5名球员第一次参加CBA的比赛,球队的班底更年轻,挑战更大了。”郭士强说。

  对于年轻球员,郭士强充满期待,因为在夏季联赛中,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广州队拿到第3名,他希望年轻球员们能有好的表现。“新赛季,不管另外19支球队如何变化、改变阵容,我们只要把训练、比赛做好,就能应对好,首先就是做好自己。”郭士强说。

  等外援到位、阵容齐整,想必龙狮会有更高的目标。

 
     标题导航
~~~
~~~首次运用数字化三维激光扫描
~~~《舞动经典》——中国舞蹈甄选集录
周鹏离开“华南虎” 郭士强重塑龙狮~~~
省运会广州健儿发挥稳健~~~
国际乒联承认失误~~~
FIFA处罚印度禁赛~~~
国象冠军网络巡回赛~~~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粤韵周刊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都市新闻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视觉
   第A16版:文化·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古风露营” 一梦千年
汕头传统私家园林普查完成
顶级舞者携“教科书”来穗飙舞
广东篮球热点频爆
现代五项有“双子星” 射击靶场看“神枪手”
樊振东1400分失而复得
U17女足世界杯恐受阻
卡尔森击败老对手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