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深潮两地自然保护区携手

共建鸟类绿色迁徙通道

福田美丽的红树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摄影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正式签订姊妹保护区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姊妹伙伴关系,携手开展深入交流沟通,建立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建生物繁衍的美好家园。

  记者了解到,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都是北回归线上重要的生物栖息地,保护对象相近,主要保护生物多样性,相近的保护生物主要有鸟类、爬行类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及生态环境;同时,两个自然保护区在自然保护区建设、保护管理、科研各领域有共同的目标、方向、任务,加强合作、联合保护、共建生物繁衍的美好家园十分重要。

  在此背景下,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将共同建立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姊妹伙伴关系。双方将携手开展深入交流沟通,建立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具体包括五大方面:开展自然保护区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开展鸟类及其栖息地保护行动,共同建设鸟类绿色迁徙通道;开展科研合作,为保护区内动植物科学保护提供技术支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环保意识;以及开展信息交流,实行资源共享。

  据悉,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于1984年10月,总面积约921.64公顷,它由内伶仃岛和福田红树林两个区域组成。其中,福田红树林区域是全国唯一处在城市腹地、面积最小的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潮安区西北部,于2001年12月31日经省人民政府审批成立。保护区位于凤凰主峰南坡,面积2812公顷,是韩江流域的发源地之一。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也是潮汕地区唯一的“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型”的综合性省级自然保护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粤韵周刊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都市新闻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视觉
   第A16版:文化·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762块构件“拼出”车站主体
深圳机场码头首条海上观光航线开航
破小案 护民生
“感创”教学带来音乐课堂新变化
深圳公布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
广东精品国际贸易数字展家居生活线上展闭幕
共建鸟类绿色迁徙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