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省检察机关2022年上半年主要办案数据发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斌 通讯员粤检宣)广东省人民检察院8月3日发布2022年1至6月全省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根据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26万人,受理审查起诉8.29万人,共决定起诉6.39万人。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办案质效稳中有升。2022年1至6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26万人;不捕2.05万人。受理审查起诉8.29万人;共决定起诉6.39万人;决定不起诉1.67万人。

  在已办理的审查起诉案件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人数占同期审结人数的85%以上;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占量刑建议提出数的95%以上;对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法院采纳人数占同期提出量刑建议数的97%以上。

  在刑事诉讼监督办案方面,广东省检察机关上半年对公安机关开展立案(撤案)监督2433件;监督后公安机关已立案(撤案)2022件。全省检察机关针对侦查活动违法行为,提出纠正1454件,已纠正1311件。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检察机关共办结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2036件;提出监督意见240件,其中提出抗诉111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129件。抗诉改变率98.39%,同比增加13.97个百分点。

  全省检察机关共对民事审判活动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1440件,法院同期采纳1226件。共对民事执行活动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558件。全省检察机关提出的民事诉讼监督意见中涉及虚假诉讼65件。全省检察机关共支持起诉554件,其中支持农民工起诉343件。

  2022年1至6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提起公益诉讼274件。提起公益诉讼后,法院裁判支持率100%。通过公益诉讼督促保护、收回国家所有财产和权益价值719.57万元;向污染企业和个人索赔环境损害赔偿金5739.70万元;挽回、督促修复、清理林地、耕地、湿地、草原8008.12亩。

 
     标题导航
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考专科批次情况公布 本科线上近1.5万人选专科~~~
2022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在汕头举行~~~
~~~
~~~
利用APP违规采集个人信息~~~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7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汽车·时尚
   第A16版:生活周刊·楼市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双高计划”院校持续走俏
4000名高校毕业生持续接力服务乡村一线
城市客厅 绿意盎然
2日广东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
21家违规企业被海珠警方处罚
广东省检察机关2022年上半年主要办案数据发布
广东将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