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在汕头举行

4000名高校毕业生持续接力服务乡村一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邓潇丽 通讯员岳青)昨日,2022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下称“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在汕头市举行,今年新招募的4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即将踏上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征程,投身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服务岗、农业科技服务岗、农业信息化建设岗、乡村规划服务岗等十类服务岗位的服务中。他们中,粤东、粤西、粤北户籍人数占比达88%,服务家乡、建设家乡是高校毕业生施展才华的重要舞台。

  据悉,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由省市财政安排9.7亿资金,预计利用4年时间面向全国招募1万名高校毕业生,到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2地市以及肇庆市、惠州市龙门县的乡村开展2至3年志愿服务,规模化引导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去年,首批1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粤东、粤西、粤北等广东省内欠发达地区,到2023年预计将实现在岗服务志愿者稳定在1万人。

  今年,共有20521人报名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项目,最终招募大学生志愿者4000名。据统计,今年招募录取的志愿者性别比例总体平衡,男女比例42.33%:56.67%;从地域构成看,粤东、粤西、粤北户籍人数占比达88%,服务家乡、建设家乡是高校毕业生施展才华的重要舞台;从学历构成看,本科及以上学历约占比80%,专科约占比20%,高素质青年人才将成为乡村建设的主要力量。

  为更好发挥大学生专业特长,结合乡村振兴的需求,今年项目共设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服务岗、农业科技服务岗、农业信息化建设岗、乡村规划服务岗、乡村产业园区服务岗、乡村教育服务岗、乡村学校社会工作服务岗、乡村文化服务岗、乡村生态服务岗、乡村治理服务岗等十类服务岗位。其中,为粤东、粤西、粤北12地市和肇庆市901个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选派2~3名高校毕业生志愿者参与驻镇帮镇扶村。

  此外,今年,团省委还参照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运作模式,面向华南师范大学招募首批5名研究生支教志愿者,赴汕尾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

 
     标题导航
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考专科批次情况公布 本科线上近1.5万人选专科~~~
2022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在汕头举行~~~
~~~
~~~
利用APP违规采集个人信息~~~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7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汽车·时尚
   第A16版:生活周刊·楼市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双高计划”院校持续走俏
4000名高校毕业生持续接力服务乡村一线
城市客厅 绿意盎然
2日广东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
21家违规企业被海珠警方处罚
广东省检察机关2022年上半年主要办案数据发布
广东将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